无障碍说明

马龙将战韩乒赛林高远缺席 孙闻郑培锋7月参加两站赛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国际乒联更新了7月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参赛名单。原本没有在韩乒赛参赛之列的马龙,替换林高远参赛。另外,孙闻、郑培锋两名新人被I替补登上今年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参赛名单。孙闻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首轮4-0横扫张本智和,就此一战成名。

马龙(资料图)

韩国公开赛(总奖金15万美元)将于7月2日-7月7日举行、澳大利亚公开赛(总奖金33.2万美元)将于7月9日-7月14日进行,前者是普通公开赛后者是白金赛事。马龙原本只报名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但最新情况是他已经替换林高远报名准备参赛韩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的报名名单里,孙闻、郑培锋还替换了刘丁硕、张煜东。孙闻和郑培峰还补报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刘丁硕和张煜东的澳乒赛报名被取消。

直板球员郑培锋目前积5040分排名男单世界第62位,去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郑培锋男单决赛4-2战胜葡萄牙名将弗雷塔斯夺冠拿到1800分。去年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他打进八强,获得1350分。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郑培锋资格赛首轮0-4不敌队友徐瑛彬。6月的中国香港公开赛,郑培锋打进正赛但首轮3-4输给尼日利亚老将阿鲁纳,这一站他应该得到540分。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他从资格赛杀出,但首轮抽签遇到了头号种子樊振东,郑培锋1-4告负。因为日本公开赛是白金赛事,他打进正赛首轮应该得到675分。

郑培锋下月初的国际积分将来到6255分左右,男单世界排名将有望进入前50名。23岁的郑培锋是一名直板球员,他的打法是右手直拍弧圈结合快攻。现在世界上优秀的直板球员非常稀缺,许昕上周在日本公开赛上成为三冠王,也让国乒教练组看到了大力培养直板新生力量的迫切性,毕竟许昕已经29岁了。

22岁的孙闻原籍辽宁鞍山,他这几年在代表江苏队打乒超联赛。上周的日本公开赛是孙闻的成名之战,而他的临场指导就是江苏的著名奥运冠军陈玘。日本公开赛孙闻从资格赛里杀出,男单首轮4-0横扫日本一哥张本智和,第二轮4-1击败韩国一个李尚洙,八强战4-2战胜中国队队友梁靖崑,半决赛1-4输给了中国台北队的17岁小将林昀儒。

孙闻(资料图)

中国队连续位孙闻和郑培锋报名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对这两名球员近期公开赛表现的一种奖励。这两人如果7月这两站比赛发挥出色,都有望参加今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截止上周的日本公开赛赛后,郑培锋在巡回赛男单积分榜上积33分排名第39位(已参赛3站),他距离排名第16位的奥恰洛夫差117分。这个积分差距他只要韩乒赛打进决赛,或者澳大利亚赛打进男单四强,就能追上。孙闻因为打进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四强,直接得到200分目前排名巡回赛男单积分榜第11位。日本公开赛属于白金赛事,积分相对较高。(慎之)

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中国队报名名单——

男单:樊振东、许昕、梁靖崑、王楚钦、薛飞、徐晨皓、徐瑛彬、向鹏、马特、孙闻、郑培锋、马龙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何卓佳、陈可、刘曦、钱天一、石洵瑶、刘炜珊

男双:樊振东/许昕

女双: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

混双:许昕/刘诗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