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捕 因涉及2022世界杯贪腐

[摘要]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警方逮捕,据媒体披露,2022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存在贪腐问题,而普拉蒂尼牵涉其中。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据《每日邮报》、《镜报》等英国媒体消息,因涉及2022世界杯贪腐,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捕。

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每日邮报》指出,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警方带走。法国媒体《Mediapart》披露,他涉及到2022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贪腐事件,据说他被带到了司法警察反腐办公室接受问询。

《每日邮报》截图

2010年12月,FIFA宣布卡塔尔成为2022世界杯主办国,但从那时起,他们的申办过程以及他们最终承办的合理性就受到了质疑。

普拉蒂尼是前法国传奇球星,退役后曾出任过教练,随后进入欧足联任职。2007年,他当选欧足联主席,2015年9月,瑞士检方就时任FIFA主席布拉特向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一事正式发起刑事调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于同年12月宣布,禁止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参与一切足球相关活动8年,普拉蒂尼也因此放弃参与FIFA主席竞选。随后,普拉蒂尼经过多次上诉,“禁足期”被减为4年。

(恩希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