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有赛道也挡不的住滑翔与跳跃 他们无冰更胜似有冰

腾讯体育讯 大多数冬季运动对场地都有特殊的要求,总有人会因为场地条件受限的原因而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换作是你面对类似的情况,会如何应对?“就像我们其中任何一位运动员一样,我们会振作起来,拍打掉掉身上的尘灰,回到我们所热爱的事情中去。”这是加拿大跳台滑雪联合会主席托德给出的答案。

耗资500美金的临时赛道为小跳台滑雪运动员们提供了训练场地。

用500美金延续“跳跃”梦想

加拿大冬季奥林匹克公园WinSport在去年年底的一次民政投票活动结束后,宣布终止卡尔加里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计划并拆除了园内的跳台滑雪设施。在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下,为了能让青年运动员们的训练不被中断,加拿大跳台滑雪联合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便携式”跳台。那是他们临时搭建的,地点设在当地西南社区的一座山坡上。

也是多亏了这建造成本仅仅500美元的临时“雪道”,有抱负的运动员才可以定期练习他们的技能。专门负责青年跳台滑雪运动员的教练尼克-皮特罗夫表示,这种便携式跳台装置虽说很好用,但不是个长久的办法。“为了更进一步,我们确实需要在合适的地形上设计出更合适的设施。”他说。

加拿大跳台滑雪联合会正致力于在未来两三年内在卡尔加里再建设一个新的北欧两项设施,以造福冬季两项,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跳台滑雪联合会并不是第一个将山丘当做施教场地的冬季运动组织,美国雪橇国家队也曾“被迫”做出过类似的事。

美国雪橇国家队在硅谷的山丘上就地施教。

美国雪橇国家队硬地施教

为了搜寻和招募有天赋并且有可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冬奥的年轻运动员。美国雪橇国家队自1985年成立以来,习惯在非赛季期曾造访美国各大城市,并在当地开启招募活动。在向更多的人推广雪橇运动的同时,他们也有机会将他们认为有天赋的青少年运动员纳入国家训练营。

由于全国只有两个专业赛道,他们只能走到哪,就教到哪。上个月初,美国雪橇国家队曾在“走进硅谷”的招募活动中,由队中专业教练在当地山丘的水泥地上进行现场教学,赛道是由雪糕桶路障临时摆设而成。这一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也引起了居民的热烈反响。

数名代表美国参加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雪橇队成员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被招入国家队。这些冰雪组织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硬”给自己创造条件,将无冰雪做到胜似有冰雪,就是对“热爱”两字最好的诠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