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刘玉栋VS邹雨宸延续铁军精神

刘玉栋对局邹雨宸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已经进入到最强大前的争夺,首组交锋中,易建联击败了好友丁锦辉,率先晋级四强,接下来的几组较量依然是由球迷来投票选出中国男篮历史最佳大前锋。(文章底部参与票选)

大前锋8进4

候选球员

腾讯体育特从1994年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至今的阵容开始(世界杯、奥运会)统计,每个位置(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组织后卫)挑选出8名球员分为上下半区进行PK,最终经过八强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决出各个位置上的最强者。

《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第二周的评选从大前锋开始,大前锋位置上的8名候选人分别是易建联、丁锦辉、刘玉栋、邹雨宸、巩晓彬、吴乃群、杜锋、莫科。

大前锋八强分组为,上半区:易建联vs丁锦辉,巩晓彬vs吴乃群;下半区:刘玉栋vs邹雨宸,杜锋vs莫科。今天的对决双方是刘玉栋和邹雨宸两位新老八一球员,而明天将由巩晓彬vs吴乃群对决。

投票结果

大前锋组首日交锋在易建联和丁锦辉之间展开,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易建联的得票数是9814票,丁锦辉则为360票。易建联轻松击败了好友丁锦辉,提前杀进四强。

球员简介

战神刘玉栋

刘玉栋:2届奥运会+2届世界杯

出生于1970年的刘玉栋是中国大前锋的代表性人物,有着“战神”的美誉,虽然身高不到两米,但是凭借出色的对抗和一招无解的直臂略带后仰的投篮,刘玉栋在整个CBA打遍天下无敌手,就连姚明和外援都奈何他不得。尤其刘玉栋坚韧的性格令人敬佩,“十块碎骨”的故事在令人动容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篮坛的佳话。

其实不光在联赛中,刘玉栋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毫不逊色,1994年多伦多世界杯上,刘玉栋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与美国“梦二队”一战,他直接对位“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最终帮助球队闯入世界杯八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玉栋又在与美国“梦三队”的比赛中担任先发,与名将卡尔-马龙对飙中投,中国男篮在这届比赛中杀入八强。两次世界大赛八强均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刘玉栋也同时跻身94和96“黄金一代”。

后来刘玉栋备受伤病困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发挥一般,另外因为王治郅的缺席,本来打算彻底养伤的刘玉栋,不得不带伤出战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界杯。2003年刘玉栋退役,在江湖上留下了一段段令人难忘的传说。

铁军前锋邹雨宸

邹雨宸:1届奥运会

邹雨宸身高达到2.08米,曾是U18男篮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并进入最佳阵容,他不仅拥有出色的盖帽能力,而且在王治郅身边也学到了不少脚步技术,被称为“大郅接班人”。

邹雨宸打球强硬,有冲劲,时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很看好他,将其招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12人大名单,邹雨宸也生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因为有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的存在,打内线的邹雨宸在奥运会上表现机会不多,但只要上场,他就会全力以赴,绝不认怂,在与澳大利亚队的小组赛中,面对对方的小动作,邹雨宸寸步不让,甚至一肘击将对方撞翻在地,被外界称为“强硬的大肘子”。

不过在前年代表中国男篮红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受伤后,邹雨宸就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过程,后来又再度受伤,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希望他能健康归来,继续继承刘玉栋等前辈的铁军精神,为八一和国家队多做贡献。

投票机制

每天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截止到次日上午9点,并于10点开启当天的球星PK,网友们可以直接为喜爱的球星投出自己的一票。中国男篮历史最强阵,由你选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