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小组赛总结:出线不易进攻低迷 3场只进1球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0-0战平西班牙,中国女足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晋级淘汰赛。

7次出征世界杯,中国女足全部实现晋级,贾秀全和他的球队已经完成了最低目标。但3场小组赛仅打进1球,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一直未能找到最佳状态,淘汰赛阶段,中国女足依旧面临着重重险境。

打平晋级,中国女足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王霜状态成谜

世界杯开始前,法国媒体突然传出消息,原本和大巴黎签下了2年合同的王霜,将提前返回国内效力。消息传出后第一时间,王霜就出面表示,自己现在完全将心思放在世界杯,其他的一切都交给经纪人打理。

对于王霜回国,足协也很快进行了说明,表示一直支持和鼓励球员留洋。但传出回国消息,到多方面出面进行“解释”,这无疑牵扯了王霜太多的精力。

首轮负于德国之后,贾秀全又在点评王霜发挥时回应,“我不需要一个球星,而是需要一个整体”。这句话也让外界猜测纷纷,中国女足的将帅之间是否出现了矛盾。

王霜急需找到状态

第2轮与南非、末轮pk西班牙,王霜全部首发登场,但依旧未能找到上赛季在大巴黎时的发挥。淘汰赛近在咫尺,王霜能否找回感觉,也将决定中国女足能走多远。

3场进1球,史上最差攻击力

3轮比赛,中国女足仅丢掉1球,防守的功力有目共睹,尤其是被西班牙疯狂射门24脚,仍能保持清白之身。但中国女足的防守不错,进攻却令人提心吊胆,3场比赛仅打进1球,而且多次挥霍进球良机,锋线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堪忧。

1991年和1995年的小组赛,中国女足3场比赛都收获了10球。1999年小组赛,中国女足3场更是打进了12球,包括7-0大胜加纳,这也是中国女足世界杯史上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2003年,虽然小组赛阶段只打进3球,但中国女足却收获了2胜1平的成绩。2007年的小组赛,除了0-4不敌巴西外,中国女足小组赛阶段收获了5球。

女足迄今三场小组赛只打进可怜的一个进球

上届加拿大世界杯,中国女足打进3球,场均还能够收获1球。但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仅打进1球,进攻能力的确令人担忧。

附:历届世界杯中国女足小组赛进球数

1991年:2胜1平 10球

1995年:2胜1平 10球

1999年:3胜 12球

2003年:2胜1平 3球

2007年:2胜1负 5球

2015年:1胜1平1负 3球

2019年:1胜1平1负 1球

7征世界杯,首次位列小组第3

此前6次出征世界杯,1991年、1999年以及2003年,中国女足均是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1995年、2007年和2015年,则是以小组第2撞线,尤其是上届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中国女足凭借进球数多(进失球3-3)的优势,力压同为4分的荷兰(进失球2-2)位列小组第2。

而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是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晋级,征战世界杯史上,首次小组排名第3,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首次小组赛阶段只进1球,首次位列小组第3,连续创造征战世界杯的新低,说明中国女足还处在复兴中,离重现辉煌还差得太远。

进世界杯必进淘汰赛,还差一步完成最低目标

从1991年的首届世界杯,到2007年的第五届世界杯,中国女足全部从小组赛杀出重围。不过当时出线后只有8强,加上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淘汰赛首轮1-0击败喀麦隆打进8强,8强也成为中国女足的“底线”。

0-0和西班牙战平,中国女足顺利打进淘汰赛,但要想延续出战必进8强的传统,中国女足还需要过了1/8决赛这一关。如果说小组出线是必须完成的任务,那8强也就是中国女足的最低目标,这一次还能如愿完成?

彭诗梦封神,中国女足出线得谢她

与德国和西班牙女足的较量,中国女足在场面上都处于下风,但面对夺冠热门德国仅仅是0-1小负,彭诗梦那场比赛就有不俗表现。面对西班牙,更是9次高接低挡,其中扑出了对手4次必进球的机会,彭诗梦一战封神。

中国女足向来不缺少优秀门将,从当年的高红,到近些年来的王飞、赵丽娜。法国世界杯,1998年出生的彭诗梦,力压1989年出生的毕晓琳出任首发门将,年龄上的优势,加上未来维持这样的状态,中国女足又将诞生一位新“门神”。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