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拯救泰国足球的女人!53岁拥有20岁的颜 她一哭让球迷动容

女足世界杯上,泰国女足先0-13输美国,创造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分差,又1-5输瑞典,累计丢18球基本无缘出线。但在和瑞典的比赛中,泰国队打入唯一一粒进球后,场上发生了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动人的一幕:身穿白衣的泰国女足国家队经理Nualphan Lamsam抱着主教练哭了。

这是泰国女足在丢17球后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她们本次世界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粒进球,全队上下都很激动。而之所以Nualphan Lamsam成为话题中心,除了因为她是国家队经理,还因为她53岁依然拥有20岁的容颜,她是泰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她是美国波士顿大学管理学硕士,她是泰国足球的拯救者。她代表了泰国足球在当代崛起的希望。

1

人们习惯称呼Nualphan Lamsam为Pang夫人。女足世界杯上,泰国足球成绩垫底,但泰国女足展现出的整体风貌是很现代的。1-5输给瑞典后,Pang夫人说,“我们不能一直处于失败的阴影里面,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去训练和学习,为了在以后取得更好的结果。”

这是泰国女足第二次打入世界杯,上一次是2015年,她们获得唯一一场3-2胜利后小组出局。这次,她们比4年前更加重视在世界杯出场的机会,提前8个月开始集训,世预赛奖金翻倍,而这,全都是Pang夫人的功劳。Pang夫人是泰国最具名望的蓝三家族后代,忙于足球工作外,还是一家保险公司的CEO,而蓝三家族名下还有泰国第四大银行开泰银行。

2009年,泰国足协想要发展女足,一位足协官员和Pang夫人接触后,邀请她担任女足国家队经理。恰好当时,Pang夫人刚从美国波士顿大学读完管理学硕士,认识到了足球的魅力,并开始思考女性运动的价值。而在她任经理期间,泰国女足确实过得更舒服些。每位球员都可以在Pang夫人的保险公司就职,在没有训练或比赛的时候做业务销售,获得一份固定的工资收入。

2

Pang夫人还是男足泰超球队泰港FC的主席。泰港是泰国最古老的球队之一,也是唯一一支主场在首都曼谷的泰超球队。上赛季,泰港获得联赛第三。但Pang夫人认为,球队在各个位置都需要补足。于是本赛季开始前,泰港买入8位新球员,包括来自蔚山现代的队长金城焕。

现在,泰港在泰超积分榜位列第2,仅比武里南联少1分。而作为球队主席,泰港每引入一位球员,Pang夫人都会和他们合影。

Pang夫人搞足球是认真的。曼谷最大的英语报纸《曼谷邮报》称她为泰国足球的英雄。

她会极力维护球队的正当利益。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上,女足比赛最后一场开赛前,泰国和越南同积7分列榜首,但泰国净胜球比越南多3个,泰国队只要最后一场取胜且净胜球依旧大于越南即可获得冠军。可官方给出的赛程上,泰国比赛时间早于越南。

Pang夫人不满,两次向组委会提出修改比赛时间,可组委会的第二次回复直到泰国比赛中场时才给到,泰国也最终因为净胜球少而丢掉了冠军。事后,Pang夫人说,泰国足球总裁曾建议泰国女足退赛以示抗议,但她们没有这么做,“我们坚持了运动会的精神。”

在另一场泰港FC的泰超比赛中,裁判把本属泰港的点球判成了禁区外任意球,赛后,Pang夫人向泰国足协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提高裁决标准。而重播显示泰港确实应该得到一个点球,当值主裁被禁赛直到赛季结束。

3

不应忽视Pang夫人的美貌。她是泰国知名护肤品牌SNAILWHITE施妮薇代言人,该品牌在中国的代言人是新生代90后偶像尤长靖。当记者问Pang夫人有什么保养秘诀时她笑了,“我已经50多岁了,还能怎么保养,无非就是多喝水,多运动。”她每天在跑步机上运动30分钟,虽然运营球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她却对足球运动并不擅长,她最喜欢的运动就是徒步。

2017年,Pang夫人出版个人自传,她在书中写“不只是一朵玫瑰花”。她回忆自己2009年上任女足国家队经理后的首场比赛,那是一场失败,泰国在老挝输给了越南。这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在她的采访中被反复提及,她说,“当时我们很伤心,全部抱在一起痛哭,但那场比赛也让我们意识到,体育运动中有输有赢是很正常的。”

10年后,Pang夫人对体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她除了经营足球,还买入了一支橄榄球队。去年,有人质疑她是否借发展体育之名为自己的政治生涯铺路。她说,“我进入体育界超过10年,一直想着改善泰国体育,将之与世界上最好的体育相提并论。我从没想过竞选,只想发展球员的潜力,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让球迷为之欢呼。我不会从政,足球不会只是泰国的装饰。”

4

中国足球也有很多“美女老板”。前几年,这个称号属于贵州恒丰董事长文筱婷,而今,文筱婷已经退出中超舞台。这个称号也曾属于95后王俊奇,她是中乙球队大连千兆总经理,但这两天,大连千兆的员工正在讨薪,有人说他们被欠薪700万人民币,王俊奇已经跑路。

Pang夫人也曾拿来和这些美女老板对比,但Pang夫人和她们都不一样。她真正和球队一起哭过笑过,用专业的知识认真经营过,更不一样的是,Pang夫人现在已经一只脚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另一只脚在泰超跳得风生水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