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次抹泪!贾秀全感性一面震撼女足姑娘 队员庆祝时他已悄悄哭泣

[摘要]他不是一个善于言表的人,对王霜他一直很仔细小心的去保护,但发布会的一句话,还是会被推上风口浪尖。对队员很严厉,但是他也知道,中国足球不是他一个人,不是一代人都能改变的,他能做的就是在他在任期间能够做出一点儿改变。

文/张楠发自法国勒阿弗尔

当来自巴西的主裁吹响了终场哨音的时候,主帅贾秀全紧绷了整整90分钟的脸,终于有些松动。他伸出双臂,振臂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

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原本都沉浸在喜悦中的姑娘转身看到这一幕,不禁都落下眼泪。

“贾导一直都是一个严谨的人,对我们要求也很高,就像父亲一样。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感性……”彭诗梦赛后这样说到。

带队一年多,贾秀全第一次在姑娘面前落泪。

赛前的紧张,哨音吹响时释放

尽管这是一场打平就可以稳保出线,甚至小负都可能出线的比赛,但是队员对于这场比赛的压力却并没有想的这么轻松。热身的时候,队员比前两场的笑容少多了。

上一场战胜南非,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贾秀全却丝毫没有显示出任何开心。如果多赢一个球,也许就会占据更多的主动权,这是公认的事情。

今天整场比赛,贾秀全都一脸严肃的站在场边,谁都看到这场比赛的压力。

中国女足生死战,大赛的压力都写在贾秀全脸上。

胜要面对美国,输了可能会出不了线。面对这样的情况,西班牙索性去争取胜利。女足姑娘只能疲于防守,甚至很多防守动作都反常,打到自己半场只能大脚开出。

下半场面对这样的高压,中国女足也只能放手一搏,李雯、姚伟的上场控制中场,李影在场上着急得喊队友跟她呼应。只要撑到90分钟,0-0就是最好的结果。

当巴西主裁吹响终场的哨音,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双手插在胸前的贾秀全突然伸出双臂,振臂庆祝。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很少会有这样的举动。或许,也是因为这场平局,让他终于释放了积压了一个小组赛的情绪。

激动落泪,尽显铁汉柔情

然而,这一个振臂庆祝还不是他最后的宣泄。姑娘们在赛场里庆祝小组出线,大家都在拥抱彭诗梦,如果不是她,今天的结果还不知道会如何。

此时,站在场边的贾秀全已经开始默默流泪。他不想让人看到他的眼泪,一遍遍擦着脸,但是泪水却还是涌出眼眶。最后,索性用衣服擦了把脸。尽管今天西装革履,他已经顾不上这些,那感觉就像他当年做球员一样。

队员们在庆祝的时候,贾秀全已经开始偷偷掉眼泪了。

庆祝的球员回到场边,贾秀全站在那里等着大家。队长吴海燕先看到他的落泪,走上前拥抱安慰了一下,他又擦了一遍脸。

队员一个个走到他面前,他一边握手,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全队都走完,他擦了三遍眼泪。

贾秀全流下了泪水

他,球员生涯曾经是中国球员旅外的楷模;教练生涯,曾经带领过国字号青年队经历很多大赛,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在这样一场女足世界杯的赛场上却潸然泪下。

“比赛真的很艰难,姑娘们顶住了压力。我最清楚她们的压力,虽然她们嘴上不说。”赛后发布会,他这样解释自己的落泪。

当年接手女足,他就有很多纠结。太熟悉世界足球情况的他,一直明白中国女足的现状,不是一两代人就能改变得了的。他也曾着急,也曾无奈,但是今天他见证了女足姑娘们身上迸发的力量。这是属于中国女足的力量。

【采访】一分不易!贾指导赛后连用两个不容易感叹生死之战

其实,赛前姑娘们都知道这是一场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尽管比赛中有很多欠缺的地方,但是结果终归是好的。比赛结束后,姑娘们都跑到彭诗梦身边来拥抱她,大家笑得异常灿烂。

但是走到场边,贾秀全的泪水却深深地震撼了姑娘们。

“看到贾导哭,我们都想跟着哭了。”回忆回到赛场边的一幕,韩鹏这样说到。

而彭诗梦本来还沉浸在力保大门不失的喜悦中,看到贾秀全的眼泪,她却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马上涌出了眼眶。“贾导平时是一个比较严谨的人,对于我们的要求也很高,因为他想让我们做的更好。他对我们就像一个父亲,看到他这样我们也很感动和难过,所以我也就跟着哭了。”彭诗梦说出了很多姑娘们的真实感受。

【采访】女足门神赛后哽咽受访 彭诗梦:希望帮助球队越走越远

从贾秀全接手队伍之后,大家训练刻苦,亚运会之前几乎从天亮练到天黑。

他不是一个善于言表的人,对于王霜他一直很仔细小心的去保护,但发布会的一句话,还是会被推上风口浪尖。他对队员很严厉,但是他也知道,中国足球不是他一个人,不是一代人都能改变的,他能做的就是在他在任期间能够做出一点儿改变。有些时候,他的批评只是想要改变什么。

但是姑娘们的付出他都看在眼里,女足的执教生涯让他体会了不一样的一种经历。

中国女足一直都是能给你带来惊喜的,因为她们有超乎寻常的毅力。相信这一晚,贾秀全也感受到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