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门神以前踢的竟是前锋 因个子太高选择当门将

[摘要]彭诗梦已经成为了女足世界杯单场比赛最佳球员。在本场比赛赛后,就连对手西班牙的球员,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赞赏她今天的精彩表现。

文/苏蜜一号

终场哨响起,中国队出线了!赛后,当我们看见场边贾指导红着眼眶,这一刻你怎能不动容?!面对着1:24的射门比,在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比赛过后,中国女足成功从西班牙队手中抢得1分,4个积分确保她们锁定一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的名额,晋级世界杯16强!

彭诗梦是女足逼平西班牙的最大功臣

而更加可喜的是,平局使得西班牙继续占据小组第二,从而让中国避开了E组的潜在第一,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西班牙将与美国在1/8进行对决!

1-24的射门比,西班牙队9脚射正,而今天让中国女足成功逼平对手的最大功臣,是门将彭诗梦!

彭诗梦是江苏盐城人,她也是第一位来自盐城的女足国脚。闯入足球的大门,对彭诗梦来说完全是偶然。9岁那年,在市日月路小学读三年级的彭诗梦,因身高比同龄孩子高、性格活泼,被到学校选足球运动员的教练一眼相中。但当时,没有参加任何兴趣班的彭诗梦因,一口就拒绝了教练的邀请。

年幼时期的彭诗梦

“有一天,我带她去公园玩,回家路过足球场时就问她要不要进去玩一会,没想到半小时后她说踢球很好玩,然后就决定学足球了。”彭诗梦的爸爸说,从那之后,彭诗梦对足球再也没有抵触情绪,反而乐在其中,足球水平也突飞猛进。

“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我踢过前锋,但由于个子越长越高,教练就说‘那你去守门吧’,然后我就开始做守门员了。”在彭诗梦的眼里,门将是队伍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一瞬间的表现,可能葬送整支队伍的努力,也能帮助队伍赢得胜利。

彭诗梦作为守门员的天赋被所有人认知,是在2013年亚少赛的时候,中国U16女足在三四名决赛中与泰国U16女足争夺最后一张世少赛入场券,两队90分钟战成2比2平,按照规定双方进行点球大战。彭诗梦扑出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以6比4战胜泰国队,获得世少赛资格。

没过几年,彭诗梦的能力很快在同年龄段的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国字号的常客。从国少队到国青队,再到国家队,她的名字屡屡出现在球队的集训名单中。

“被国家队征召,说明教练看到了我的努力,这是对我能力的肯定。”谈到角色转变,彭诗梦笑着说,不论国青队还是国家队,所有国字号的队员身上都肩负着国家的希望,只是因为处于不同的阶段,对责任有不同的理解。在国家队里,有很多优秀的前辈,她们是我的榜样;而在国青队里,更希望自己可以带动大家,因为队员们年龄差距不大,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进步。

2018赛季,彭诗梦正式成为江苏苏宁女足1号门将,在当赛季的女足联赛中,年仅20岁的彭诗梦28场比赛出战23场,仅丢球11个,零封场次达15场!其中联赛出战12场丢球5次。赛季末当选联赛最佳门将!而同年,她也随球队一起摘下女足锦标赛和女足足协杯两项赛事的桂冠!

在队中,大家都叫彭诗梦“小白”,关于这个外号,小白说:“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刚踢球,那时我们都喜欢起外号,当时球队有3个门将,最大的叫‘大呆’,第二个比较胖,叫‘二胖’,我最小,她们又喜欢喊我‘白痴’,就叫我‘小白’了。”

而现在,彭诗梦已经成为了女足世界杯单场比赛最佳球员。在本场比赛赛后,就连对手西班牙的球员,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赞赏她今天的精彩表现。主帅贾秀全和队友也一一向彭诗梦表示祝贺!

西班牙球员科蕾德拉向彭诗梦竖起了大拇指。

在接受赛后采访时,彭诗梦说:

“今天我感觉自己发挥得还挺好的,比赛中就应该这样,不要有包袱,要放得开,做最好的自己!虽然开场有些紧张,但经过不断的自我调整,就达到状态了,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上,不要想那么多,尽力去扑出每一个球。接下去的比赛我也会继续帮助球队守好门,希望大家相信我们,相信贾导,我们是最棒的!”

而在赛后,一贯以强硬著称的贾秀全指导也泪湿眼眶,肩负巨大的压力,忍受漫长煎熬,心愿终于达成时,怎能不动情?赛后采访,贾指导说道:

“这1分不容易,大家的拼搏精神感动了我,继续保持着我们向前走的目标和信心。我们用自己的打法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今天在防守压力很大的情况下,进攻没打出来,防守很出色,希望日后能继续把我们的东西打出来。”

恭喜中国女足晋级16强!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以B3出线的中国女足,将在1/8决赛对阵C/D的第一名,这将在英格兰,日本,澳大利亚,巴西,意大利中产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