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年前是看客现在是主力 张睿泪奔:我是真正的参与者

腾讯体育6月18日勒阿弗尔(文/张楠)尽管都是小组出线,但是比起四年前作为旁观者看着球队出线,今天的张睿显得更加自豪。回想自己这四年的经历,她潸然泪下:“这一次我是真正的参与者。”

张睿

今天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强大的传控压力下,中国女足一直都在频于防守,即便是张睿这样前几场比赛能够控住球的队员,今天都很难有好的发挥。“不过还好我们在防守端做的比较顽强,然后下半场体能下降的情况下,给对手很多机会,但是大家最后都咬牙坚持住了。越是在最后困难的时刻,就越能体现出大家的意志品质。”张睿表示,今天在进攻端的转换上尤其是最后一脚传球可能都没有把握好,如果这个环节做得好,也许进攻的机会还会更多一些。

今天球队之所以没有进行有效的进攻,最重要的问题还在于丢掉了中场。而下半场首次在世界杯亮相的李雯换下王霜,对于李雯的上场,张睿表示其实她在场上还是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因为她就是前场控球这一下。“但是我们可能后面支援稍微差一些,体能下降也比较严重。”

对于后面淘汰赛的对手,张睿表示她们之前也没有研究,但是对手肯定是越来越强:“后面肯定还是先看防守,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在进攻端由守转攻的时候,怎么能先把球控制好,提高成功率。不要太着急,如果不能更快的向前,还是希望能够把球控制好先。”

同样都是小组出线,但是这次世界杯对于张睿来说比四年前更加有意义。回想自己四年前,张睿只踢了20多分钟比赛,那一直是她的遗憾。今天接手采访的时候,张睿想起四年前的经历,突然哽咽了,她一边流泪一边说:“四年前我是一个旁观者,但是今天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我作为一个真正的参与者……”说到这里,她已经泪流满面的离开采访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