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战封神!彭诗梦将女足“扑”进16强 淘汰赛她仍是关键一环

[摘要]数据全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最终能0-0和西班牙战平,只能感谢一个人——门将彭诗梦。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世界杯小组赛的末轮,与西班牙女足的较量,中国女足全场控球率只有39%,仅有1脚射门,而西班牙女足疯狂打出24脚射门,其中9次射正。但门将彭诗梦在门前如有神助,至少4次扑出对手必进之球,保证了中国女足拿到1分,从而顺利出线。

彭诗梦如有神助

数据遭碾压!射门比1-24

和男足一样,西班牙女足也以传控打法而著称,小组赛第2轮与夺冠热门德国女足的较量,西班牙女足的控球率就占据了上风。而面对实力稍在自己之上的西班牙女足,中国女足全场的控球率只有39%,而西班牙女足则达到了61%(FIFA官网数据)。

不过控球率还不是中国女足最惨的数据,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古雅沙一脚小角度并且被封堵的射门,西班牙女足的射门次数则高达24次。24脚射门中,西班牙女足9次命中目标,9次射偏,还有6次被封堵。

西班牙球员赛后点赞彭诗梦

此外,中国女足全场没有获得角球机会,而西班牙女足则获得了多达8次角球。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中国女足仅有17次,而西班牙女足达到了89次,中国女足不到对手的1/5。

但数据全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最终能0-0和西班牙战平,只能感谢一个人——来自江苏苏宁女足的门将彭诗梦。

如有神助,彭诗梦成门前一堵墙

开场的第8分钟,彭诗梦的出击干扰,让近距离抢射的露西-加西亚一脚将球踢偏,而开场不到10分钟,西班牙已经制造了两波有威胁的攻势。赛后,她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彭诗梦获评本场最佳球员

第39分钟,彭诗梦上演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神扑,埃尔莫索近距离的头球攻门顶向近角,但彭诗梦没有让皮球越过门线。

彭诗梦力保城门不失!

与上半场的表现还算正常相比,下半场较量则进入了西班牙猛攻、中国女足偶尔反击、彭诗梦表演的节奏中。第61分钟,吉雅罗禁区前沿的远射虽然飞向死角,但没有难倒彭诗梦。第83分钟,吉雅罗的远射再次考验彭诗梦,但西班牙疯狂射门24次,皮球却像击中了一堵墙,而彭诗梦就是中国女足门前的那堵墙。

彭诗梦再送神扑

而比赛结束前,西班牙女足掀起了最后的猛攻高潮,但埃尔莫索门前近距离的巧射,被彭诗梦用指尖碰出底线后。西班牙的进攻信心也被彭诗梦摧垮,想带着一场胜利进入淘汰赛的希望未能实现。

彭诗梦又送神扑!

除了4次神扑之外,普特拉斯没有角度和力量的任意球射门,以及门前软绵无力的头球攻门,对于彭诗梦来说都是“小儿科”。

数据全面被西班牙碾压,中国女足仍然能和对手0-0战平,从而拿到出线路上必须的1分,感谢彭诗梦。

赛后激动落泪,淘汰赛还得靠她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包括主帅贾秀全,以及屡次献出神扑的彭诗梦全部落泪,证明了中国女足的不容易。

实际上,比赛最后阶段的紧张时刻,为了阻挡对手罚向前点的角球,彭诗梦奋不顾身扑救撞到立柱。对于这一次救险受伤,彭诗梦表示一切都是值得的,“确实撞到了立柱上,到现在还有点疼。”

杀入16强,意味着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对手仍然不好惹,潜在的1/8决赛对手将是C组或者D组的头名,无论是意大利/澳大利亚/巴西,还是英格兰/日本,纸面实力都稍微在中国女足之上。想要从1/8决赛杀出重围,除了期待王霜能找回感觉外,彭诗梦在门前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中国女足,加油!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