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给女足意志品质点赞 彭诗梦表现堪称完美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与西班牙展开小组赛收官战,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洪钢、朱晓雨与嘉宾徐阳、王丽平做出精彩评述,中国女足的突出表现令他们十分感动。

中国女足晋级16强

不惧压力防守端滴水不漏

上半场45分钟,中国女足场面上并不占优,但还是守住了0-0的比分。徐阳表示,“中国女足并没有把自己的防线退缩到自己的禁区线附近,而是在中场跟对手展开拼抢,逼抢的力度、强度非常大。”洪钢表示,“中国女足在防守、拼抢这两个环节做得还是不错,但就是抢到球之后得到球权,怎么能更好的利用。”徐阳接着说,“中国女足无球状态下表现得不错,有球的组织进攻上还是稍显欠缺了一些。我们在进攻上没有给对方的球门制造太大的威胁,至少在防守端做得还是比较严谨。”

朱晓雨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这上半场让人看得还是非常紧张的,中国女足的防线表现得跟前几场比赛一样出色,但是在进攻端显得比较着急。我们在连续进攻的意识上还要增强,从后场拿球的时有时候有些忌惮对方整体的逼抢,拿到球之后往往在第一时间快速大脚把球往前开,其实这样传球的成功率是不高的。”

王丽平点评说,“西班牙在中前场交叉换位比较多,确实带给我们的后防线很大的压力。我们在有压力的情况下,还是存在接应速度不够快的问题。前锋线一定要看防守人,跟传球人达成默契。中国女足没有打出很好的反击点,因为对手对我们形成很大压力,迫使我们要打长传,以减少我们后防线丢球的可能性,因为球离我们球门越远越好,这种做法没有什么错误。”

场面被动拼出来的平局

下半场比赛西班牙继续猛攻,但中国女足防线异常稳固,尤其是门将彭诗梦高接抵挡多次化解险情。洪钢表示,“彭诗梦今天的发挥没有辜负球队对她的期望,中国女足今天防得非常顽强。彭诗梦今天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表现堪称完美,相当出色,堪称门神。”徐阳表示,“彭诗梦今天真是立了大功,包括心理素质、出击的时间、扑救,给同伴带来了信心。”

对于队长吴海燕在后防线的表现,洪钢与徐阳给出了高度评价。洪钢表示,“吴海燕几次协防都是非常到位,吴海燕上届世界杯打的是右边后卫,当时表现就非常突出。”徐阳表示,“吴海燕位置职责、感觉真是非常好。”

洪钢总结说,“同组对德国、西班牙,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确实不容易,之前的体能训练基础也让我们赞叹。这场比赛确实是靠场上队员顽强顶住了对方的进攻,咬牙拼出来的一场平局。我们在场面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拼命防守了90分钟,队员们体能消耗是非常巨大的,是难以想象的。继上届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再次从小组中出线。”

徐阳总结说,“姑娘们身体条件,技术能力都不占优,真的是用自己的意志去拼对手。可能现在的女足姑娘们不如孙雯、刘爱玲的技术能力,但是她们的意志品质一点也不逊色于当年的那支球队。确实要给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表现点个赞,而且感受到了球员、教练员的拼搏精神。可能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如对手,但是玫瑰精神一直没有丢,很感动,非常感动!”(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