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贴心!女足赛地车站预报中西大战 西班牙球迷:2-1赢中国

腾讯体育6月17日勒阿弗尔(文/应虹霞)虽然中国女足“转场”勒阿弗尔已经三天了,但仍有一批中国媒体赶在17日从巴黎动身,赶赴位于诺曼底大区的这座小城。

从巴黎到勒阿弗尔,搭直达城际快车只需要30几个欧。照例,直到开车前20分钟,月台号才显示在车站大屏幕上,人潮顿时朝一个方向涌动。

匆匆上车,发现这车有些像中国旧式的红皮火车,没有空调,座位也相对紧凑。没有找到特定的位置可以放大件行李,只好直接搁在座位边,当然,免不了抱歉地向邻座们解释一番。

出差在外,日以继夜或者反之,都是常态。因为有工作需要在下车前必须收尾,特地挑选了靠窗带桌子的座位。庆幸这个决定:显然,同一排其它三个座位,距离尺寸娇小的桌板,确实鞭长莫及了些。

对座,从美国前来法国独自旅行的中年女士,贴心地挪走了原本搁在桌板上的小行李包,然后或看看窗外,或小眯一会儿,保持着不打扰的姿势。2小时的车程,似乎瞬间就到了——人在文字工作状态,时间,似乎总也不够用。

列车预定12时55分抵达勒阿弗尔。12时47分,敲完一6000+字稿件的最后一个字。满意,发送。

5分钟后,车上广播用法英双语播报站名,Le Havre车站到了!紧接着,是一句意想不到的预报——“中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就将在这里举行。”走过很多地方,采访过很多比赛,像这样还没有下车,就听到贴心的比赛预报的,这,是第一次。

下车的时候,有乘客主动帮搭把手,将硕大的行李扛下了车。或许是看到了箱上的五星国旗,“哦,是中国!祝你们幸运!”

一聊,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名西班牙女球迷。她是跟家人一起前来勒阿弗尔为西班牙女足助阵的。同行的还有她的女儿,一名十多岁的中学女生。

“3比0!”她的姐姐这样预测比分。或许是觉得不好意思,女球迷纠正了一下,“2比0,或者2比1吧。西班牙赢!好运中国!”而因为法国高铁公司是本届女足世界杯赞助商,在勒阿弗尔车站,笔者也惊喜地看到了女足世界杯的元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