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上广实力伯仲间夺冠看心态 国奥让人看不到希望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今晚,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栏目,对过去一轮的中超联赛进行了点评。虽然国安重新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但在朱煜明和王长庆看来,国安、上港和恒大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对于国奥在土伦杯的表现,王长庆直言让人看不到希望。

中超争冠3强,实力伯仲之间

虽然目前国安领先5分,但在朱煜明看来,目前的争冠还存在一定的变数,“第一集团,恒大有压力,不过他们有后期发力的态势,夏窗也许是个变数很大的契机,争冠的第一集团还有变数。”

但朱煜明认为,上半程争冠3强实现了连环杀,可见能力都差不多,“3强谁最强,看是用什么标准来评判。以积分来看,国安现在是最强,毕竟是领头羊,综合实力最强。但最终来评判,还是需要等到最终联赛冠军的归属。现在的连环杀,谁也没有占据优势,下半程看看谁在强强对话中更占据优势。”

王长庆与朱煜明的看法一样,认为3强实力差不多,“3个队的实力都差不多,强强对话的6分球,3个队各赢了一场。但从其余12支球队身上能不能拿分非常关键,每场比赛都要当决赛去踢,主要还是看心态吧。”

打申花国安有所懈怠,北上广对决看心态

对于仅仅以2-1拿下申花,王长庆认为国安下半场有所松懈,“下半场有些松懈吧,2-0领先后多少有些松懈,加上申花的排名,让国安有些轻敌。”朱煜明同意了王长庆的观点,“上下半场,国安的反差有点大,上半场摆出了取胜的态势,下半场让出了主动权。”

主持人魏翊东随后再次提到了3强实力对比的话题,认为国安更为稳定,“国安稍微稳定,但三队之间难分伯仲,现在还难以断定谁更强。”

王长庆则再次强调,强强对话比的不是硬实力,而是心态,“北上广,现在谁都没有一口吃下对手的能力,此外最主要比的是心态。国安打上港的时候,如果赢下对手,有可能拿到15连胜,所以急于求成导致失败。恒大虽然面对上港时伤兵满营,但打得更有针对性,上港更想赢,所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土伦杯排名第8,国奥让人看不到希望

对于国奥在土伦杯的表现,朱煜明认为球队的打法简单,但还有时间为奥预赛做准备,“打法有点简单,就是从后场起球,现在中超联赛还有一些球员,比如黄紫昌能提升国奥进攻端的能力。好在还有时间,能在中超系统打上比赛的球员,能力没有问题,现在就是要摒弃负面新闻,一起为备战奥预赛努力。”

王长庆则直言不讳认为这支国奥让人看不到希望,“土伦杯的表现刚刚及格,未来国家队也要靠这批孩子,我对他们的希望不是太大,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位置。现在的成绩不好,我们就不要再给球队添乱了,要认清现实,按照规律办事,否则耽搁的就不止一个10年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