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与中国有缘 曾痛失爱子

伍德兰德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年高尔夫美国公开赛又诞生了一位新科大满贯冠军,美国球员加里·伍德兰德以3杆优势夺冠,这是他赢得的第4个美巡赛冠军,也是首个大满贯冠军。与伍兹等家喻户晓的高尔夫明星相比,伍德兰德的名字并不响亮,但对中国高尔夫球迷而言他并非陌生人。

2011年11月举办的高尔夫世界杯上,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代表美国队捧起冠军奖杯的正是加里·伍德兰德和他的搭档马特·库查尔。2014年至2016年,伍德兰德连续三年参加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汇丰冠军赛。

加里·伍德兰德1984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他最初的目标是成为一名篮球选手,在高中时就是一名明星球员,他所在的高中球队曾赢得两次州冠军。伍德兰德在高中毕业后进入沃什伯恩大学,但一年后,他转到堪萨斯大学并获得高尔夫奖学金。

伍德兰德2007年转为职业高尔夫球员,2009年加入美巡赛,2011年在旅行者锦标赛获得个人首个美巡赛冠军,2013年8月雷诺塔霍公开赛再赢一个冠军。但此后,近5年时间,伍德兰德都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直到2018年2月的凤凰城公开赛,他才获得个人第3个美巡赛冠军。

在赛场迟迟无法获得突破的时期,伍德兰德在生活中也遭遇到伤痛。2017年,他的妻子怀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但其中一个意外夭折,另一个也早产。在2018年初夺冠后,伍德兰德曾感慨,2017年他和妻子度过了非常漫长的一年。

今年初,作为凤凰城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伍德兰德和一位特别球手艾米的互动,在社交媒体获得病毒式传播,被无数人点赞。20岁的美国女孩艾米是一名特奥会的女子高尔夫球员,她身患唐氏综合征。伍德兰德帮助她完成了在TPC斯科茨戴尔球场经典16号洞击球的梦想,在伍德兰德的鼓励下,在现场万余人的瞩目下,艾米令人吃惊地打了一个帕,征服了这个让顶级职业高尔夫球手都倍感压力的16号洞。

这一次,伍德兰德在美国公开赛也顶住了领先的压力。此前,伍德兰德曾7次在美巡赛上获得54洞领先,但最后一轮被逆转。这一次,面对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的步步紧逼,伍德兰德没有手软,在最后一个洞推进小鸟球后,以领先3杆的绝对优势获胜。伍德兰德4轮比赛72个洞只吞下4个柏忌,也创造了美国公开赛的一项纪录。

关于伍德兰德,还有一些小趣闻。他不吃任何海里出来的东西;他使用母亲给他的1984年版半美元硬币来标记球,1984年是他出生的年份;除了篮球,乒乓球也是他的业余爱好,他拥有两张乒乓球桌,在2009年刚加入美巡赛后曾左肩受伤,乒乓球一度是他恢复期唯一可以进行的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