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蓝军三大名帅搅乱亚平宁 意甲新赛季更精彩尤文不稳了?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安切洛蒂、孔蒂、萨里有什么共同点?除了都是顶级主帅之外,他们都曾经执教过切尔西,6月16日之后又多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担任过尤文的主帅。即使阿莱格里赋闲一年,这三位主帅的同场竞技也是罕见的盛景,而尤文、那不勒斯、国米的竞争或许会让意甲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这三位主帅两个夏天的选择颇为巧妙,2018年夏天,孔蒂离开了切尔西,蓝军选择了让萨里接手,而安切洛蒂则接过了那不勒斯的教鞭。一年之后,国米在解雇斯帕莱蒂之后选择了孔蒂,而萨里则在帮助蓝军赢得欧联杯冠军之后,选择了转投尤文图斯。并不意外的是,尤文、那不勒斯、国米这三支球队也是如今意甲实力最强的球队,在上赛季的最终排行榜上,尤文、那不勒斯包揽了前两名,与亚特兰大同积69分的国米则排名第4位。

在三支球队里,那不勒斯是唯一一支没有更换主帅的球队,德劳伦蒂斯显然对安切洛蒂第一个赛季的执教很满意。尽管未能夺冠,但德劳伦蒂斯指出,“对那不勒斯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赛季,在有了新主帅之后,我们改变了心态和踢球方式。安切洛蒂的执教,让我们挖掘出了球员的潜力,我们知道了哪些球员最适合安切洛蒂的足球哲学。”

相反,尽管惊险的拿到了欧冠门票,但国米还是选择了解雇斯帕莱蒂,孔蒂则走马上任。马洛塔、孔蒂的联手,曾经帮助尤文恢复了实力,为意甲八连冠奠定了基础,时隔五年之后两人再度联手,则让蓝黑军团看到了真正复兴的希望。马洛塔长袖善舞,善于在转会市场通过较少的投入来找到适合的球员,孔蒂则在有了执教尤文、意大利国家队、切尔西的成功经历之后,心态更为平和,经验更为丰富。

对尤文来说,赢得意甲八连冠的确堪称奇迹,但从意甲的角度出发,如此巨大的优势却对联赛的发展不利。事实上,尤文习惯了挖角意甲对手,从那不勒斯签入伊瓜因,从罗马挖来皮亚尼奇都是如此,但这样成了恶性循环,任何试图挑战尤文地位的球队都会迅速被挖走自己的明星球员,实力也因此被削弱。

马洛塔、孔蒂的联手则让国米成了尤文真正的对手,蓝黑军团不仅有着雄厚的资金,而且有了一位有着强硬性格和丰富执教经历的主教练以及一位被视为最佳经理人的体育经理,更重要的是,孔蒂知道如何去赢得联赛冠军。事实上,在五年前与尤文不欢而散之后,孔蒂有足够的动力去打破尤文的垄断。哈维曾指出,“孔蒂打造出的球队总是非常强硬,他的执教生涯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论是在尤文、意大利国家队还是切尔西,他从来没有失败过。”

为了迎接这样的挑战,尤文的选择是萨里,当然,也有媒体认为这不过是尤文的降级选择,因为无法签入瓜迪奥拉、齐达内、克洛普这样的第一选择,阿涅利只能退而求其次。当然,在欧联杯决赛之前,萨里还只是一位从未赢得过冠军的战术大师,但赢得欧联杯冠军,却让萨里打破了魔咒,也让他因此成为近12年以来第一位带着欧战奖杯入主的主帅,这是费拉拉、扎切罗尼、德尔内里、孔蒂、阿莱格里无法做到的,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主帅还是2007年的拉涅利,但补锅匠仅仅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如果欧洲超级杯无法与欧联杯相比的话,那么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就是2004年入主的卡佩罗了。

赢得欧冠冠军,或许是萨里面对的最重要的任务,也是阿涅利入主之后斑马军团唯一没有实现的目标了。同时,萨里执教尤文也算得上强强联手,在执教那不勒斯的三个赛季里,萨里每一个赛季都在刷新队史积分纪录,但总是功亏一篑,而阿莱格里在不断帮助尤文保持统治地位的同时,却无法帮助球队踢出漂亮足球。阿涅利显然希望萨里能够帮助尤文继续赢得冠军的同时又能够踢出漂亮足球。

毋庸置疑的是,有了C罗这样的顶级强援,有了安切洛蒂、孔蒂、萨里这样的顶级主帅,下赛季的意甲会更加精彩,在欧冠会更具竞争力。是尤文能够史无前例的赢得意甲九连冠、打破24年无法赢得欧冠冠军的魔咒,还是孔蒂率领的国米打破斑马军团的额垄断,抑或是安切洛蒂帮助那不勒斯自1990年以来第一次夺冠,都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的意甲会更加精彩,而尤文将面对着更为激烈的竞争。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