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界大赛历史最强阵中锋出炉 姚明压大郅大巴当选

姚明当选男篮世界赛历史最强中锋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中锋组对决经过一周的激战,已经落下帷幕,最终姚明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当选为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中锋,他一共获得了30524张票。在历时一周的时间里,一共有超过75000名网友参与投票,力图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积极性非常高。

腾讯体育特从1994年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至今的阵容开始(世界杯、奥运会)统计,从中锋位置上挑选出了周琦、王哲林、巴特尔、张兆旭、单涛、纪敏尚、姚明和王治郅等八名球员,再将他们分在上下半区,其中,上半区:姚明vs张兆旭,单涛vs王哲林;下半区:周琦vs巴特尔,王治郅vs纪敏尚。这几组对决由网友进行投票,得票数多的球员将淘汰对手,一路从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最终决出最强中锋。

票选最强中锋对阵图

姚明和张兆旭首先拉开了中锋组对决的序幕,作为中国篮坛历史第一人,姚明优势明显,以9615票vs 489票大胜张兆旭,轻松挺近四强。第二天则是下半区的首场较量,由“蒙古雄鹰”巴特尔与“大魔王”周琦交锋,巴特尔以6252票vs 2395票,领先近4000票的优势淘汰周琦,成为下半区首个闯进四强的球员。

第三天的争夺在王哲林和前亚洲第一中锋单涛之间展开,单涛曾帮助中国男篮杀进过1994年多伦多世界杯的八强,但或许是现在的球迷很少看过单涛打球,所以王哲林最后以5273票战胜单涛的4099票,杀进四强。第四天的对决双方是王治郅和“山东邮差”纪敏尚,人气极高的大郅赢的没有太多悬念,他的得票数是8245票,纪敏尚仅有778票。

半决赛的两组较量分别是姚明vs王哲林,以及王治郅vs巴特尔。姚明轻松过关,他以8590票领先王哲林的1210票,挺进决赛。而在“移动长城”内战中,王治郅的得票数是11285票!成为活动开始以来首位得票数破万的球员,轻松击败1590票的巴特尔,与姚明会师决赛。

姚明决赛击败王治郅

作为中国篮坛历时上最为优秀的两大中锋,姚明和王治郅都有着众多拥趸,两个人曾在军沪争霸期间于总决赛上演过令人荡气回肠的激情交锋,铸就了中国篮球的经典。那时候的姚明迅速崛起,王治郅同样风华正茂,他们面前的NBA大门正徐徐展开,一切都充满了希望。不过姚明毕竟在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的影响力无人能及,姚明最后获得了12411票,这一票数也是活动开始以来得票数最高的,可见大姚的威望,王治郅则有3236票,最终“小巨人”成为了网友心中的最佳中锋。

第一周中锋的票选结束后,第二周腾讯将继续推出《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大前锋组的对决,大前锋组同样有八名球员,分别是易建联、丁锦辉、刘玉栋、邹雨宸、巩晓彬、吴乃群、杜锋、莫科。可见,大前锋组没有姚明那样的bug存在,整体实力和人气较为接近,届时的交锋定会充满悬念,最终谁会笑到最后?还请网友们积极参与投票活动,选出自己心中的最佳大前吧。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