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3年4次暗示离队 曼联的退让换来步步紧逼 这回忍无可忍

撰文/念洲

“有很多谈话,也有很多想法。我在曼联三年了,有高光时刻,也有低谷时刻,就像每个人一样,就像在每个地方一样。在经历了这个赛季发生的一切之后,我认为可能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我认为对我来说,这是个好的时机去其它地方开启新的挑战了。是的,我在考虑这件事:在其它地方接受新的挑战。”

博格巴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的这番话,绝非临时起意,显然蓄谋已久,而且暗藏着对曼联的深深恶意。如你所知,他与皇马的转会绯闻甚嚣尘上,但合同尚有两年到期,还有一年续约条款,所以主动权完全掌握在曼联手中。三德子口头上一直表示不放人,行动上也坚守1.6亿英镑的底线,刚刚砸了3亿多的皇马真没啥咒可念。

博格巴言已至此,还有什么好不舍的?

一门心思想要投奔银河战舰的博格巴急了。于是在远离曼彻斯特的东京,他迫不及待的发表了“离队宣言”。这就是他的非正式转会申请,这就是他在向曼联逼宫,目的则只有一个:我这个赛季交出的数据创生涯新高,对曼联已经是仁至义尽。强扭的瓜不甜,曼联你就识相点儿,降降价把我放给皇马,我以后还能念着点儿你的好——这,是对曼联赤裸裸的背叛。

“去其它地方开启新的挑战。”这话但凡不宣之于口,一些魔蜜还能假装一切都没发生,维持与博格巴的表面和平。另一些魔蜜还能继续自我麻痹自我安慰,坚信博格巴是曼联的未来。但这话一说出口,等于直接击破了所有红魔拥趸最后的一道心理防线,将过去三年来对博格巴的全部认同与期待击得粉碎。

三年前,博格巴以8900万英镑的天价高调回归。曼联在社交媒体上用了“Pogback”的标签,中国魔蜜通常把它翻译成“博格巴回家”。是的,因为波霸是曼联青训出身,曾接过92班衣钵,夺得青年足总杯冠军,所以人们想当然的把他视为曼联的孩子,一厢情愿的认为曼联和梦剧场,就是他念兹在兹的家。

“曼联永远在我心里”,这句话现在听来是多么的可笑

但是别忘了,博格巴当初是怎么离开曼联的。在经纪人拉伊奥拉的撺掇下,他拒绝续约,而且在通知曼联之前的很长时间就私下与尤文签约,最终以自由身加盟老妇人。弗格森怒火中烧,直斥博格巴对曼联缺少尊重,怒骂拉胖是“烂人”。所以,当博格巴第一次决定以那种方式离开时,他与曼联就已恩断义绝,如果爵爷还是红魔主帅,波霸绝不可能回归。

然而弗格森退休了。掌权的三德子既看中了博格巴的实力,更看中了他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所以不惜掏出世界第一转会费,把他买回梦剧场。而魔蜜们也选择忘记他曾经的背叛,对博格巴抱以巨大的期待,将其视为曼联复兴的基石,幻想着这位“曼联的孩子”能像92班前辈那样为红魔重新带来辉煌。

曼联的复兴高于一切,曼联的基因重于一切。为此,红魔球迷可以容忍博格巴的发挥时好时坏,只要他还能展现出令人惊艳的天赋和才华;可以容忍他在防守端的松懈与懒惰,只要他还能在进攻端奉献进球和助攻;可以容忍他两天一变发型,哪怕把头发染成曼城的颜色,只要他穿的还是红色战袍;有些魔蜜甚至为了博格巴而站到穆里尼奥的对立面,为穆帅的下课击节叫好。

在发型上用的心思,比对球队还要多

然而球迷对博格巴的一次次容忍退让,换来的却是波霸的步步紧逼、得寸进尺。

2018年夏天,他就与巴萨眉来眼去,对离队“持开放态度”。

去年9月,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未来当前仍在曼联,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11月,他又在脸书上PO文:“伤了我的心,我还会爱你,曼联”,引发重返尤文的猜测。

今年3月国家队比赛期间,波霸更是先后公然示好皇马和巴萨:“皇马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梦想,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齐达内是那里的教练,对于任何喜欢足球的人来说,都会有这样的梦想。”、“巴萨是我一直关注的球队,你总能从他们的比赛中学习到很多东西,我喜欢他们的足球,他们是世界最佳之一。”

直到今天,博格巴公开发表“离队宣言”,给了曼联球迷最无情的伤害,也揭开了他最后一层虚伪面纱:他从未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曼联人”,肯回来,只是为了金钱和名气,以及凌驾于所有队友乃至主帅之上的特权;更从未把曼联当成自己的家,不仅如此,连对曼联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只是把它当成跃向皇马、巴萨的“跳板”。

和穆里尼奥、索尔斯克亚都闹出不和,是在为离队做铺垫?

诚然,很多球星都有“儿皇梦”,博格巴想去皇马并非天理不容的事情。十多年前,另一位曼联头牌也想去皇马。2008年欧冠决赛前,C罗在接受西媒采访时表示:“我已经说过无数次,在西班牙踢球是我的梦想。在曼联踢球我非常开心,不过说到我的未来,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加里-内维尔后来透露:“C罗曾在更衣室里公开讨论这个问题。”

那时的C罗,已经为曼联出战239场,打入92球,完成了英超(两连冠)、欧冠冠军、以及足总杯、联赛杯和社区盾的大满贯,为红魔做出的巨大贡献有目共睹,想去实现“儿皇梦”,其实也无可厚非。

C罗当年叫载誉离开,博格巴这叫叛逃

弗格森要强留C罗一年,给出的理由是“我不能在卡尔德隆使出那样手段后让你离开。假如我妥协,我会名誉扫地”。出于对恩师、对曼联的尊重,C罗决定多待一年。而在2008-2009赛季的53场比赛里,他不仅斩获26球,帮助球队实现英超三连冠,还全心全意为曼联效力,丝毫不受转会的影响。等到2009年夏天,皇马付出创世界纪录的转会费才得到C罗,为此不惜向桑坦德银行贷款,并签署1亿欧元的远期外汇合约。

博格巴呢?联赛杯、欧联杯和社区盾罢了。而且一个英超第6、四大皆空的赛季,竟被他说成是“最好的一个赛季”,就这,还有脸要求“开启新的挑战”?连C罗当年都不敢公开这么说。不提曼联青训生的身份,单从一名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你对得起曼联给的29万英镑周薪么?

拿了欧联杯就完成了当初的承诺,就完成了挑战?

所以,即便C罗离队已经10年,曼联球迷依然想念他;博格巴还没离队呢,曼联球迷就已识破他的真面目。

赛季收官战,有红魔球迷在老特拉福德当面怒斥博格巴滚蛋,当时还有人站出来为法国人开脱,认为他被误解,是被拉出来背锅的。但现在,他不仅伤害了球迷的感情,更伤害了俱乐部的尊严,这是每一个曼联人最无法容忍的。

忍无可忍,那就无需再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