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是刘国梁最放心“万金油” 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许昕

本报讯(记者 肖赧)随着许昕获得男单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在16日落幕的日本公开赛上包揽全部5个项目的桂冠,给“咄咄逼人”的日本乒乓球队又“补”上了一课。对于长期称霸国际乒坛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样的结果算不上什么意外。只是年近30岁的男选手许昕能够接连获得男双、混双、单打3个项目的冠军实属不易。也难怪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提到这位擅长左手直拍横打打法的爱徒就赞不绝口。他和国乒教练组所有成员都清楚,许昕是男队最令人放心的“万金油”。国乒欲包揽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所有金牌,许昕自然不可或缺。

与同时代成就大满贯伟业的张继科、马龙不同,许昕受打法等因素的影响,至今还未能染指世乒赛及奥运会单打项目的冠军。但在刘国梁治下的国乒队里,他却是男队“最稳定”的人员储备之一。“许昕是当今国际乒坛为数不多擅长直拍打法的超级选手,特别他还是左手持拍,无论乒乓球运动怎么发展,都还需要这一打法能够延续下去,许昕很不容易。”刘国梁对重用许昕早就作过解释。

明年1月,许昕将年满30岁。在马龙状态稳定、樊振东保持上升势头的情况下,年近而立之年的许昕恐怕不再“奢望”染指奥运男单冠军,但对于国乒队来说,他的能力和经验却是不可或缺的财富。作为奥运乒乓球新添夺金项目,混双分量之重不言而喻。从这个意义来说,许昕责任之重不亚于队长马龙。刘国梁曾经表示,许昕最可爱之处就在于他从来任劳任怨,且从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