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警惕亚冠内战噩梦 已学会用防守赢下比赛

撰文/曾潇

5月17日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后,塔利斯卡宣布自己需要长期养伤,那时大部分球迷对广州恒大的前景持悲观态度。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迎来一波六连胜,其中包括一场亚冠生死战,以及客场面对卫冕冠军的比赛。回望一个多月前的连续三轮不胜,在伤病潮袭来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已属超额完成任务。

现在,球队又来到了关键的节点,明天他们将与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上进行两回合的对抗,广州恒大要避免连续第三次被中超兄弟从亚冠中扫地出门的窘境。

昔日亚冠内战,恒大的记忆并不美好。

前两次失败太过惨痛

2017年9月,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在亚冠1/4决赛相遇。第一回合,广州恒大被上海上港打进了4个球,令人瞠目结舌。第二回合广州恒大奋起直追,竟然在90分钟内同样4次打破上港的球门。但是,最终点球不敌上港。

2018赛季5月,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在亚冠1/8决赛相遇。第一回合广州恒大未能拿到客场进球,第二回合天河失守与权健踢成2比2,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再次止步在中超球队面前。

亚冠赛场,恒大将与鲁能正面对话。

这个赛季,广州恒大第三次与中超兄弟球队会面,先不说最后有没有冲击冠军的可能,但这一关是一定要过的。人总不能三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前两次被淘汰,对球队的士气和竞技状态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第一次被上港淘汰之后,广州恒大在联赛中遭遇两连平。第二次被权健淘汰之后,广州恒大在联赛中输给了北京人和。如果同样的事情第三次发生,进而影响到球队在联赛中的状况,这个赛季可能就提前交代了。

和鲁能平分秋色

不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无论是纸面实力还是最近的状况,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的差距并不大,两支球队在伯仲之间。

2017年碰上上海上港时,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突然被巴萨强行买走,球队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相当于下象棋让了一个车。

2018年遇上天津权健时,广州恒大的外援组合是阿兰、高拉特、古德利和金英权,比起对手气势正盛的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和权敬源,还是少了一些锐利度。

保利尼奥近来状态不错,基本撑起了恒大半边天。

这一次,广州恒大确实同样面临塔利斯卡的伤缺,但靠着布朗宁、朴志洙和保利尼奥三员大将,广州恒大最近5场比赛送出4场零封,且一共只丢两球。唯一失球的是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丢球也是4比0领先之后的事情了。

无论是数据,还是比赛过程的观感来看,这一个多月广州恒大的防守进步非常明显,用铜墙铁壁来形容并不为过。少了塔利斯卡,虽然进攻上面临天赋不足的问题,但球队学会了用防守赢得比赛。

两队之前本赛季已经交手过一次,广州恒大在保利尼奥因红牌禁赛的情况下,主场以2-1的比分拿下,而且那场比赛朴志洙和布朗宁都没有出场,只有塔利斯卡一名外援。可以说,广州恒大应该有足够的自信,避免悲剧第三次发生。

当然,山东鲁能绝非善类。虽然进攻套路极其简单,但三板斧从天而降,哪怕巅峰的卡纳瓦罗自己上场,估计也十分忌惮鲁能的高空轰炸。

本赛季中超联赛,山东鲁能的成功传中次数为104,位列中超第一,比排在第四位的恒大多了32次。鲁能的高空争顶则成功了264次,同样位列中超第一,广州恒大却只能以争顶成功167次的数据,位列中超倒数第三。

本赛季的那次交锋,广州恒大正好就是被佩莱利用定位球打进了一颗头球。做好高空球防守,可能是广州恒大在这个系列赛中最大的取胜之匙。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