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雅沙反复观看自己错失机会瞬间 教练开导释放压力很重要

腾讯体育6月17日勒阿弗尔(文/张楠)尽管距离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结束已经有三天的时间,但是在之前的比赛中错失进球良机的古雅沙脑海里还在不断回放错失机会的瞬间。教练组一直在给她减压鼓励她,她也希望自己能够放下压力,再次面对球门多些果断。

古雅沙

古雅沙一直都挺幸运,17岁进国家队,从未缺席过大赛,而且每次大赛都能为球队攻入非常精彩的进球。然而,这届世界杯似乎有点儿故意在磨练她,从第一场打德国到第二场打南非,她错失了两个最好的进球机会。比起外界的舆论,其实她给自己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总结自己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她觉得并不满意,尤其是处理球上和门前把握机会的瞬间都不够果断坚决。上一场和南非队的比赛,对手突然自己摔倒给了她机会,却还是没能射中。回忆那个机会,她说当时看到机会来了,就马上想去射门,结果那个球发力太大,没能攻入。

但是对于她来说,最让自己后悔的还是和德国那场比赛,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空门却没有选择射门。那个机会的错失,对她影响很大。“毕竟对于强队能够出现这样的好机会,我觉得很不容易,但是确实自己没有把握住。”回来之后,她也一直在看那场比赛的录像和自己错失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射门的时候应该更果断,如果能够更坚决,可能就会更好。我希望自己后面的比赛能够状态越来越好。”

尽管古雅沙自己也很自责,但是她特别感谢教练组和队友对她的帮助。比赛结束,她时常会跟队友提起那几个机会,大家都在鼓励她,尤其是主帅贾秀全一直跟她说不用想太多,表现真的已经很好了。“教练组一直在给我们释放压力,能够创造出机会就已经很好了,让我们不要有包袱。但是我自己会更加冷静的面对自己的问题。”

一直以来,古雅沙都能够在大赛中为球队立功,不过在她看来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虽然也会看自己过去进球,找感觉。但是关键还是看现在,过去的就过去了。想太多过去,后面的比赛也不会打好。”

对于西班牙这场比赛,她表示自己已经能够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不管前面比赛的状态和心态如何,只要后面调整好,状态会一场场打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