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海燕被赞女足卡纳瓦罗 多想困难就能让自己做到最好

腾讯体育6月16日勒阿弗尔(文/张楠)法国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4点半,中国女足在勒阿弗尔俱乐部的训练场完成了对阵西班牙队的最后一趟训练课。两场比赛结束,外界对于中国女足的后防线赞誉有嘉,而队长吴海燕其实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这几天,网友也赞她是中国女足的卡纳瓦罗,而卡纳瓦罗恰好是她的偶像。对于这场跟西班牙的比赛,吴海燕说球队要用自己的优势去克制对手,全力争胜才是她们去考虑的问题。

中国女足备战西班牙

“其实小组赛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挺关键的,毕竟世界杯大家都希望能够在每一场比赛中呈现出我们想要展现的东西。”吴海燕说虽然西班牙很有特点,但是她们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优势去克制她们,球队现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之前针对这场比赛就做了很多的功课,相信明天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尽管大赛当前,但是球队上下的气氛却非常轻松。今天踩场的时候,队员都在开心的自拍,还自己拍摄趣味小视频。对于目前球队的气氛,吴海燕透露上一场跟南非队的胜利可能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信心,也很开心。所以她们希望这种状态可以一直保持下去,用更轻松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比赛。

这次世界杯,因为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也能获得出线资格,所以也让整个出线形势显得非常复杂。不过,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都现在都没有心思去算究竟怎样才能够出线。“现在大家考虑的就是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没有过多考虑小组第二还是小组第三的问题。与其去想这些,还不如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吴海燕这样表示。

其实这次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后卫线也是一个新老结合的组合,林宇萍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韩鹏虽然也打过上届世界杯,但是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确实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而吴海燕比起上届世界杯,位置上也有所调整。不过,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吴海燕在场上就发挥了队长的领军作用。不仅满场飞奔,还时刻在场内对队友高喊,提醒大家。其实我更多考虑的是会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毕竟这样的后卫线是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呈现,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大家,完成在场上的一个呼应,毕竟这种呼应很重要。看着吴海燕满场飞奔的样子,甚至会有些心疼她。不过她自己说,大家在场上都在拼尽全力,所以只要拿下胜利就是最重要的。提起和四年前边后卫位置上的不同,吴海燕认为更重要的还是大局观:“不管踢什么位置,都希望自己在技战术层面有所提升,包括传接球、心态:“我的身高又不是很高,所以在高点上也需要下大功夫。”

两场小组赛下来,外界也说吴海燕就是中国女足的卡纳瓦罗。她自己并没有看到这种评论,但是她也说自己在中后卫位置上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卡纳瓦罗。“说我是卡纳瓦罗还是过奖了。他虽然来中国很久了,但是我还没有见过他。平时我最喜欢的球队就是恒大,也会关注他带队的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