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UBA决赛-北大力克清华夺三连冠 王少杰获FMVP

北京大学完成CUBA三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篮总决赛打响,北京大学以84-77战胜清华大学,完成队史三连冠,清华大学屈居亚军。北京大学王少杰获得总决赛MVP,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现场观战。

半决赛中,北大以111- 80击败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则以75-71险胜中南大学,于是北大和清华CUBA历史首次会师决赛,这场比赛也被网友们戏称为“五道口德比”。此外,在之前三四名的争夺中,厦门大学86-79力克中南大学,获得本届CUBA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前北大成员,现效力于广东男篮的万圣伟作为CUBA退役球员的代表之一在赛前讲话。

比赛开始,王少杰连续冲抢前场篮板,强势打成2+1,为北大先声夺人。双方对抗非常激烈,犯规很多,王少杰继续在篮下造杀伤,清华在2-8落后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祝铭震三分命中,王少杰投进中投,北大领先两位数。首节结束,北大21-13领先。第二节刚开始,曾茂洲连续命中两个三分,清华将分差缩小到2分,王少杰暴扣回敬,曾茂洲三分又进后,双方战成27-27。两队进入僵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半场结束,北大41-38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大连续打成反击,将分差再度拉开,清华继续展开追赶,祝铭震三分命中,刘东也在篮下予以回应,双方对攻场面不断,王少杰送出大帽,清华未能抓住机会,反倒是北大连续进攻得手,第三节结束,北大62-55领先。最后一节的争夺日趋白热化,王少杰连投带帽,王岚嵚三分飙进,清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祝铭震也投进三分,北大稳住局面,慢慢再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清华采取犯规战术,但也于事无补,最终北大有惊无险地战胜清华,完成CUBA三连冠,王少杰获得总决赛MVP。

数据方面,北大一共4人得分上双,张宁23分8篮板,王少杰22分16篮板,赵柏清13分9篮板,祝铭震12分;清华同样4人得分上双,曾茂洲19分,王子宁14分,郭健12分,邹阳10分。

双方首发阵容:

北大:王少杰、张宁、祝铭震、马振宇、王涛

清华:王岚嵚、杨晨、王子宁、钟晓阳、韩佳孝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