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两大妖人外援对决 亚泰“小妖”险胜陕西奥斯卡

回归首秀,三分献礼,萨布利奇兑现了承诺,不过这三分却来得过于惊险。6月16日,中甲第13轮,日夫科维奇一射两传,长春亚泰主场3比1击退了陕西大秦之水,积分榜排名升至第6,距离本轮爆冷输球的青岛黄海只有5分之差。

联赛间歇期,长春亚泰帅位调整,前南教头萨布利奇第三次出任球队主帅,俱乐部也明确表示,希望他能率队冲超。

本场比赛开战前,萨布利奇只有一周时间熟悉球员,他对球队阵容没有进行太大变动,但两处调整还是用意明显。此战老将张笑飞重新戴上了队长袖标,他是老萨唯一熟悉的弟子。球队阵型变成442,莫利德斯取代胡拉多,与“小妖”日夫科维奇搭档锋线。

亚泰与陕西两队虽然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并不陌生。陕西队三名亚泰旧将杨贺、宋振瑜和闫峰全部首发,10号前锋奥斯卡上赛季效力于延边富德,与亚泰中场孙君做过一个赛季队友。

本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日夫科维奇独造三球,成为“关键先生”。比赛第15分钟,“小妖”接长传漂亮的停球后传中,莫利德斯强力头槌破门,后者打进了加盟亚泰后的第2个联赛进球。

进球后的“大牛”与队友进行了一番别出心裁的庆祝,场外性格开朗,场上兢兢业业的莫利德斯已赢得了球迷和队友的信任,用他取代胡拉多打首发绝对是明智之举。

半场比赛结束前,陕西队由奥斯卡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刚开始10分钟,替补登场的杨超声一脚远射被宋振瑜勉强扑出,日夫科维奇拍马赶到补射得手,这是他本赛季第8个联赛进球。

不过亚泰第二次领先也能保持太长时间,奥斯卡梅开二度,将比分再度扳平。比赛第84分钟,又是日夫科维奇,一脚精准的长传找到谭龙,后者写意般的凌空撩射再度进球。虽然边裁示意越位,但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最终确认进球有效,亚泰以3比2的比分拿下这场关键战。

1个进球2次助攻,日夫科维奇越来越“妖”。亚泰与陕西这场较量,被看做是日夫科维奇和奥斯卡中甲两位年轻外援的对决,前者22岁,后者更是只有20岁。两人本场比赛前都进了7个球,虽然此役奥斯卡梅开二度,在进球数上领先日夫科维奇,但日夫科维奇1射2传,并且帮助球队最终赢球,表现显然更胜一筹。

5月,日夫科维奇当选了中甲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进入6月后,“小妖”延续了火爆状态。目前在他出场的9场比赛中攻入8球,已经成为球队大腿级人物。

亚泰3比2拿下陕西大秦之水,萨布利奇也收获了第三次执教亚泰的开门红。此役亚泰虽然攻进3球,但所丢2球都属于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赛后,老萨也不禁感叹,如果今后再有这样的失误,很可能会输掉比赛。

亚泰所丢第一球就有些怪异,当时亚泰禁区前沿的边线手抛球,看上去是亚泰球权,但恒丰球员却迅速抛出。奥斯卡禁区内得球,而亚泰中卫薛亚男却以为是本队抛球,正在漫不经心的系鞋带。奥斯卡得球后大力射门得手,亚泰众将围住主裁讨说法,看台上的球迷也集体声讨主裁,但没有任何效果。

以1比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有些郁闷,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日夫科维奇再度破门,但好景不长,老队长张笑非护球时滑到,后脚跟将球碰出了底线。正是这次角球,陕西队第二次扳平比分,奥斯卡打进了一粒精彩的倒钩。

两个失球都如此诡异,在一定程度上让亚泰的自信心受损。萨布利奇也急的在场边大胜指挥,好在终场前,谭龙攻入一粒世界波,将比分锁定在3比0。这让郁闷的一方变成了陕西队,赛后陕西主帅王波无奈的称,“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感觉平局才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从6月16日到7月14日,亚泰要踢5场中甲,其中4场都在主场作战,这5场比赛或将决定一个赛季的命运。

这5大战役的第一个主场就是面对升班马陕西大秦之水,亚泰有惊无险的拿下。本轮中甲爆出了大冷门,领头羊青岛黄海1比3被北京北体大击败,而排名次席的石家庄永昌以1比2的比分负于贵州恒丰,梅州客家同样1比2输给了黑龙江FC。三支排名亚泰身前的球队输球,也让亚泰缩小了与他们的分差。

打完本轮后,亚泰距离榜首的青岛黄海有5分之差,与升至榜眼的贵州恒丰只有2分差距。中甲积分榜前7名球队也不过6分之差,所以冲超格局并不明朗化。至少,亚泰还没有掉队。

下轮联赛,亚泰客场对阵浙江绿城,后者积分仅比亚泰多1分。如果能打好此战,亚泰重返积分榜三甲并不是梦。毕竟随后三场联赛,亚泰接连在主场对阵黑龙江FC、上海申鑫和贵州恒丰,这几乎是今年最好的抢分时间段。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