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ONE冠军赛张成龙韩子豪双星闪耀 中国军团仍需补强

[摘要]编者按:《格斗相对论》是腾讯体育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内容以评论和探讨国内外格斗界热点事件为主,不乏辛辣观点和分析,文风犀利,欢迎读者品评。

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在上海落幕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杨华 上海报道)ONE格斗冠军赛上海站“追寻传奇”6月15日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激情落幕,中国军团五名选手张成龙、韩子豪、陈磊、牛康康、樊荣全部获胜,特别是站立格斗双子星张成龙、韩子豪扛起了中国力量大旗,代表了当今世界站立格斗的一流水准。但ONE要想进一步占领中国搏击市场,还要签下更多有话题性、有影响力、有辨识度的中国拳手。

熊竞楠林荷琴因伤缺阵影响上海站阵容强度

作为唯一获得ONE冠军赛世界金腰带的中国拳手,熊竞楠本来应该打上海站头条主赛,前些时候在东京站奇迹般逆转KO新加坡国宝级拳手李胜珠,让她人气陡增。然而受到左腕伤势困扰,熊竞楠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尽管如此,赛事期间ONE为熊竞楠安排了一系列活动,比如与拳击神童小汤圆聊天互动,比如选手见面会暨鸡尾酒会登台发言,可见,ONE对熊竞楠的青睐程度。

熊竞楠是一个非常自信、非常有实力的MMA选手,但是率性的男孩子性格和中性化装扮,让她很难获得“外貌党”关注,擂台能力与实际号召力不成正比。熊竞楠的实力不比新加坡MMA女王李胜珠差一毫米,但李胜珠人气却远高于熊竞楠,这是个很不公平又很现实的问题。ONE需要树立中国超人气偶像拳王,或许熊竞楠暂时还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林荷琴缺阵上海站

林荷琴也是因伤被临时从对阵表里删除,“格斗林妹妹”可谓中国MMA颜值担当,与李晨等娱乐圈明星搭档参加《跑男》,也为她聚集了相当人气。ONE如果宣推足够有力,林荷琴如果场内外言行足够得当,未来商业价值不可限量。不过,拳手终究不是模特,比赛终究不是选美,林荷琴还需要证明她的MMA世锦赛冠军绝非浪得虚名。

熊竞楠、林荷琴的缺阵影响到了ONE上海站的阵容强度,也让比赛少了一些谈资和看点。而以ONE的财力、野心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来看,他们不会满足于手里只有熊竞楠、林荷琴这样的王牌。

张成龙韩子豪踢拳双星扛起中国力量大旗

众所周知,ONE冠军赛一开始主打的是MMA,而后开始大面积纳入站立格斗,这是因为亚洲武术土壤与站立格斗存在更多的联系,同时这也可以帮助ONE与UFC区别开来,具备比UFC更丰富的格斗竞技品种。

拳击、踢拳和MMA三项主流格斗运动,中国最接近世界一流水准的就是踢拳,从国内受众来看,老百姓也最能接受站立格斗。因为受到武侠文化影响,他们不会特别钟爱在地板滚来滚去的MMA,也不太能接受不允许用腿的拳击。因此ONE果断签下21岁的张成龙、24岁的韩子豪,无疑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张成龙用“光速”KO终结比赛

张成龙是中国自由搏击超新星,是史上唯一跻身GLORY荣耀格斗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拳手,是进入维基百科词条最年轻的中国拳手,在GLORY拿下年度最佳比赛大奖和年度最佳新秀提名,而加盟ONE之后豪取三连胜,以至于不少媒体认为张成龙未来肯定能超过邱建良、杨茁等国内最优秀的自由搏击拳手。

韩子豪比赛中

韩子豪被誉为“中国纯泰拳第一人”,他是国内少数几个主攻纯泰拳规则的选手,长期在泰国训练和比赛,读秒过泰国国宝级拳王桑玛尼。而就在前些时候,他又成为史上第一个争夺ONE泰拳世界金腰带的中国拳手,可惜客场功亏一篑遗憾负于泰拳传奇侬奥。上海站韩子豪TKO了在泰国菲尔泰斯拳馆训练的英国悍将米勒,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目前来看,最有可能填补中国男选手ONE冠军赛世界金腰带空白的,就是踢拳双星张成龙和韩子豪了。

ONE中国军团仍需进一步补强,明星拳王多多益善

ONE上海站有一个略显尴尬的细节,在记者群采樊荣、牛康康、陈磊的时候,赛事工作人员不得不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否则排除三、四个专业搏击媒体,大多数泛体育记者根本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做过什么,发新闻报道也只能照抄官方通稿。樊荣、牛康康、陈磊当然是很不错的拳手,但除了极小的圈子内,他们是无法获得讨论的。

UFC之所以最近在中国势头很猛,就在于李景亮、张伟丽等本土明星站台,而ONE占领中国市场还需要签下更多名气与实力俱佳的拳手。但令人头疼的是,很多中国本土踢拳赛事的招牌明星是很难被ONE挖走的,因为他们更愿意驾轻就熟的打低风险的国内比赛,那会在规则、裁判、主场等方面都会占到便宜。

ONE今年在中国大力推进“ONE HERO SERIES”系列选拔赛,希望能够从中发掘实力派新秀,尤其是具备票房号召力的拳手,尽管只是大家通常说的B级赛、C级赛,我们却看到了贾奥奇、冯兴礼、刘威、付庆南等国内一线选手的名字。不过“ONE HERO SERIES”在选手选拔方面能给ONE带来多大的推动,现在还有待观察。

尽可能多的签下中国本土明星级拳手,是ONE冠军赛需要大力贯彻的核心战略,他们不能只服务于小众拳迷,而要征服广大普通观众。——譬如说,ONE上海站44岁的日本“老炮”格斗家秋山成勋震撼登场,专业拳迷为之鼓掌为之泪奔,却无法引起太多吃瓜中国观众共鸣。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