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许昕夺三冠成最大赢家 丁宁争奥运门票需加油

许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所有五个项目的冠军,其中许昕一人独得三冠成为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也是最大赢家。从今年日乒赛中国队的表现看,我们除了看到包揽五冠的成绩还应该看到一些不足、甚至可以说是隐患。丁宁、樊振东、朱雨玲等主力状态不稳,这是现阶段国乒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混双夺冠,许昕功劳最大

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后,中国队已经连续在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意外丢掉了混双冠军,其中中国公开赛的混双项目还是中国乒协对国乒的年度考核项目,那站比赛国乒丢掉了混双的500分,已经确定无法在本赛季拿满分了。

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的混双冠军是中国台北的林昀儒/郑怡静,这次日本公开赛这对组合在半决赛里被许昕/朱雨玲3-0横扫。许昕/朱雨玲随后在混双决赛里,以3-0完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许昕用行动和战绩证明,他的确是双打骨干,是中国队可依靠的双打绝对核心。

令人有点惋惜的是,我们的另一对混双组合樊振东/丁宁,在半决赛里1-3输给了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而在今年5月29日的中国公开赛混双资格赛中,当时男女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丁宁,以0-3不敌朝鲜组合安吉宋/金南海。随后的韩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国乒只派出了许昕/刘诗雯这一对混双参赛,看来国乒未来一段时间对混双的安排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考虑。

刘诗雯与陈梦

女单孙颖莎亮眼,两主力低迷

本站公开赛,刘诗雯和孙颖莎会师女单决赛最终孙颖莎4-3战胜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夺冠。日本公开赛是孙颖莎梦开始的地方,时隔两年她再次站上了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领奖台,非常值得祝贺。而看看孙颖莎的晋级之路,更加令人钦佩——4-0韩国球员徐孝元,4-0日本一姐石川佳纯,4-0横扫上届赛会女单亚军王曼昱,4-1战胜师姐陈梦......孙颖莎在世乒赛第三轮4-1赢下伊藤美诚后,就已经确定进入了目前国乒女队的主力层,她现在正在向奥运主力层迈进。

刘诗雯和陈梦本次比赛表现还是不错,两人拿到了女双冠军,陈梦单打只是在半决赛里1-4输给了风头正劲的孙颖莎。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这次打进女单决赛,最终3-4遗憾输给比自己小10岁的新锐孙颖莎。

这次中国队没能包揽女单四强,平野美宇获得绝佳机会进入了半决赛。这个漏洞主要是朱雨玲和丁宁两名国乒主力的低迷表现造成的,朱雨玲女单首轮爆冷1-4输给了日本17岁的长崎美柚。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在第二轮爆冷2-4输给了日本削球女将佐藤瞳。丁宁在女单、混双的双线出局,表明她现在的状态堪忧,到了需要好好调整的时候了。当然对朱雨玲来说,不是输一场球就到了世界末日,关键是接下来的比赛她能否拿出更好的状态和表现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丁宁状态低迷

男单很热闹,许昕最强孙闻出彩

本站的男单八强中国队占据五席,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林高远第二轮出了点意外,2-4输给了中国台北的17岁小将林昀儒。应该说林昀儒这个小将很有天赋很有特点,他最后还打进了男单决赛,以1-4输给许昕获得本站的男单亚军。这也是林昀儒迄今,获得的大赛最好单打成绩。他之前是获得过一些挑战赛男单冠军,但那些冠军含金量肯定不如这次获得的男单亚军。

许昕、马龙、樊振东,国乒现在的三大奥运男线主力,许昕这次表现最突出。樊振东八强战4-1赢了队长马龙,但半决赛3-4输给了许昕。马龙输球是因为太累了,而樊振东应该说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他要想代表中国队征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从现在起还需要多努力。

孙闻是本次比赛男单的一大黑马,男单首轮孙闻4-0完胜上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第二轮孙闻以4-1击败韩国一哥李尚洙。男单八强战,孙闻以4-2战胜国乒主力梁靖崑。不过在今天与林昀儒的男单半决赛中,孙闻暴露出自己勇猛有余战术不足的问题。林昀儒虽然只有17岁,但打球非常巧非常有策略,有些时候他的力量和速度还达不到成年球员的水准,但他的技战术意识已经让很多专业人士感到惊讶。对孙闻而言,这是这位22岁的国乒普通球员的第一次白金赛事之旅。比赛中有突破有惊喜,也因为输球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对孙闻来说是好事,希望他今后能继续努力获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

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中国队丢掉了男单和女单冠军。而今年日本公开赛,去年的男单冠军张本智和、女单冠军伊藤美诚,今年在第一轮分别被孙闻和顾玉婷两位国乒新人击败,充分体现了国乒整体实力上的强大。从这次日本公开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看,我们的队伍有亮点有新人,整体还是处于世界乒坛霸主的地位。而目前如何解决好一些老将的状态低迷问题,这是国乒下一阶段备战东京奥运会绕不开的话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