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前瞻:生死战取胜晋级 进攻决定命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00:00,在世界杯B小组末轮的较量中,中国女足将对阵西班牙女足。

中国女足取胜铁定晋级,战平对手也能确保晋级无忧,一旦输球将面临险境。与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西班牙女足交手,中国女足并不占据上风,贾秀全能否带领球队从小组赛杀出重围。

中国女足即将迎来出线生死战

对阵双方:中国女足vs西班牙女足

比赛时间:6月18日00:00(北京时间)

比赛地点:法国海洋体育场

FIFA排名及交手历史

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6位,而西班牙女足位列第13位,排名在中国女足之上。中国女足与西班牙2015年的9月份有过2次交手,中国女足全部告负,比分分别是1-2和1-3。除此之外,双方没有碰面的经历,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

比赛焦点

中国女足取胜晋级

中国女足和西班牙女足,此前2轮均取得1胜1负的成绩,西班牙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2。中国队和西班牙的交手,取胜小组赛将拿到2胜1负积6分的成绩,反超西班牙占据小组前2名的位置,从而顺利完成出线。

若能拼下西班牙队,中国女足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打平无忧,输球恐遇险

上届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能晋级,出线的底线是3分+拥有净胜球。与西班牙女足的较量,中国女足仅仅打平的话,只能以4分排名小组第3,不过拿到4分基本上晋级无忧。如果中国队不敌西班牙,积分停留在3分,而且净胜球会变为负数,要想晋级就得看其他小组第3的脸色。

中国女足出战必进淘汰赛?

除了2011年世界杯之外,此前中国女足6次参加世界杯,每一次都打进8强。而能否延续出战必进8强的传统,目前还是未知数,中国女足现阶段考虑的将是能否实现小组出线,只有出线才能继续前进。

西班牙女足首进淘汰赛?

法国女足世界杯,是西班牙队第2次参赛,首次参加的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西班牙女足在E小组赛1平2负只拿到1分,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出局。这一次和中国女足的较量,西班牙女足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晋级,能否如愿?

除了德国,中国女足不怵欧洲球队

小组赛首轮0-1不敌德国女足,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以来,首次在世界杯不敌欧洲球队。上届世界杯,中国女足能从小组赛过关,就是1-0战胜荷兰奠定的基础,2007年小组赛3-2战胜了丹麦、2003年1-0小胜俄罗斯、1999年则先后战胜了瑞典(小组赛)和挪威(半决赛)。面对欧洲的后起之秀西班牙女足,中国队能否找回不怵欧洲球队的势头?

小组出线是中国女足世界杯的底线

王霜遇俱乐部队友

首轮面对德国,王霜仅仅是替补出战,与南非女足的较量,王霜则是首发亮相。西班牙女足除了10名球员来自欧冠亚军巴萨之外,王霜在巴黎的队友、后卫帕雷德斯也随队出征。两人极有可能在这场出线之战中相遇,双双晋级or有一人出局?

进攻决定成败

前2轮小组赛,中国女足只打进了1球,前锋杨丽首轮首发、第2轮替补至少错失3次必进球良机。加上王霜前2轮还没有拿出正常状态,中国女足与西班牙女足的生死战,进攻决定中国女足的成败。

赛前声音

林宇萍:这场比赛肯定想要拿下来,不管西班牙怎么做,我们肯定都是想赢下来。不管淘汰赛对手是谁,我们是小组第2还是小组第3,我们都没有做这个分析。虽然小组第2可能打美国,我们也知道这种形式,但是我们只想先拿下这场比赛,全力争取胜利。

杨丽:我觉得一物降一物,(面对西班牙)我们做好自己的防守是优势,我们应该能限制住对手。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4-娄佳惠、5-吴海燕、3-林宇萍、2-刘杉杉;

中场:17-古雅沙、20-张睿、7-王霜;

前锋:11-王珊珊、9-杨丽、10-李影

西班牙

门将:13-桑德拉-帕诺斯;

后卫:4-艾琳-帕雷德斯、8-托雷琼、7-玛塔-克瑞德拉、16-玛丽亚-列昂;

中场:14-托里斯莉、11-普特拉斯、6-洛萨达;

前锋:10-珍妮弗-埃尔莫索、19-阿曼达-桑佩德罗、9-卡尔登泰

两队近况

中国女足

6月14日 世界杯 中国1-0南非

6月8日 世界杯 中国0-1德国

6月1日 热身赛 中国1-2法国

4月7日 热身赛 中国1-0喀麦隆

4月4日 热身赛 中国4-1俄罗斯

西班牙女足

6月12日 世界杯 西班牙0-1德国

6月8日 世界杯 西班牙3-1南非

6月2日 热身赛 西班牙1-1日本

5月25日 热身赛 西班牙0-0加拿大

5月18日 热身赛 西班牙4-0喀麦隆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