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男单孙闻1-4林昀儒 许昕与中国台北小将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男单半决赛,中国队的黑马孙闻以1-4不敌中国台北队17岁小将林昀儒,中国队无缘包揽本次比赛的男单冠亚军。另一场比赛,许昕4-3战胜队友樊振东。今天下午的男单决赛,将在许昕和林昀儒之间进行。

孙闻

孙闻1-4(11-6、2-11、4-11、9-11、4-11)林昀儒

22岁的孙闻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599位,本站比赛孙闻从资格赛里杀出,男单首轮4-0完胜上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第二轮孙闻以4-1击败韩国一哥李尚洙。昨天的男单八强战,孙闻以4-2战胜国乒主力梁靖崑。中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男单世界排名第20位,男单第一轮4-3胜韩国的赵成敏,第二轮4-2爆冷战胜赛会二号种子林高远。八强战,林昀儒4-0完胜巴西一哥卡尔德拉诺。

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先打成1-1,孙闻随后取得5-3的领先,并以7-5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随后孙闻以8-6继续领先,并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林昀儒开局后连续得分,孙闻则手感全无连续丢分,林昀儒取得9-0的领先。随后林昀儒以10-2获得局点,并以11-2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两人先打成2-2,林昀儒随后取得7-3的领先。孙闻的进攻缺少节奏的变化,局面上依然比较落后。林昀儒随后以9-4扩大优势,并以11-4再下一城。第四局林昀儒以3-1开局,孙闻将比分追成4-4。林昀儒随后取得9-5的比分领先,孙闻连追3分,林昀儒的临场教练蒋澎龙为他叫了暂停。林昀儒以11-9将局分扩大到3-1。

第五局孙闻开局取得4-3的领先,林昀儒连得5分以8-4反超比分,随后林昀儒以11-4结束战斗。就此孙闻以1-4输给中国台北得瑟林昀儒,无缘本次比赛的男单决赛。

樊振东3-4(11-5、4-11、7-11、11-5、11-6、8-11、3-11)许昕

22岁的樊振东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但只领先第二名林高远5分。29岁的许昕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三。樊振东与许昕此前在国际比赛中交锋19次,樊振东取得12胜7负。2017年年底乒联总决赛八强战、去年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去年瑞典公开赛男单决赛,樊振东均以4-1战胜许昕,取得对许昕的三连胜。

本场男单比赛,樊振东第一局开局取得4-2的领先,许昕立即将比分追成4-4。樊振东随后以6-4再次领先许昕2分,并将优势保持到7-5。樊振东以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在局分上拿到1-0的领先。第二局许昕4-2开局,樊振东全面被压制,中局以3-8落后。许昕以11-4将局分追平。

第三局许昕开局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他取得4-1的领先。樊振东在中局的时候将比分追成4-6,许昕随后以9-6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许昕以10-6获得局点,樊振东追了1分后许昕以11-7将局分超出。第四局两人开局打成1-1,樊振东随后取得5-2的领先,中局阶段他将比分扩大到7-3。樊振东以11-5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樊振东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又连得4分将优势扩大到8-1。许昕将比分追到5-8,樊振东及时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樊振东以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改写为3-2。

第六局许昕开始后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随后许昕立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樊振东中局以4-8落后。许昕以随后取得9-7的领先,并以10-8拿到局点。许昕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比赛来到决胜局。第七局两人先打成1-1,许昕随即将比分扩大到6-1,樊振东将比分追到3-8,许昕接下来连得3分以11-3结束战斗。就此许昕通过七局激战以4-3战胜队友樊振东,获得与林昀儒争夺男单冠军的机会。(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