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四少为何只有库兹马没被交易 他曾是詹黑却和詹皇最搭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在今天湖人和鹈鹕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的重磅交易中,凯尔-库兹马成为昔日湖人四少唯一留队的球员。

库兹马曾是“詹黑”,也曾在比赛中“推搡”过詹姆斯,那么他为什么还留在湖人?因为他是四少中潜力最大的球员,他是湖人队内与詹姆斯最搭的球员,甚至有记者感慨湖人成功留下库兹马是这笔交易最成功的地方。

他曾是詹黑也曾推搡詹皇

湖人没有交易库兹马

英格拉姆、波尔、哈特和库兹马,并称为“湖人四少”;如今三少离开,库兹马成为四少中唯一还留在湖人的球员。

库兹马何许人也?他曾经是“詹黑”。

2012年,库兹马曾嘲讽詹姆斯

2012年的时候,还在读中学的库兹马,在社交媒体狠狠“黑了”一把詹姆斯,调侃詹姆斯将天赋带到南海岸以及詹姆斯的发际线,甚至还提到了詹姆斯的母亲。“勒布朗来自东部(阿克伦),但是他决定将天赋带到南部(迈阿密),他的发际线来到了北部(向上),他的母亲投入了西部(WEST,指詹皇母亲的昔日男友)。”

他曾经在比赛中“推搡”詹姆斯。

今年3月5日湖人在主场迎战快船,在比赛第四节还剩6分52秒时,快船在前场发底线球,库兹马和詹姆斯负责盯防的加里纳利和哈雷尔在弧顶区域一个交叉跑位,詹姆斯和库兹马本应换防,但詹姆斯却站在了原地,他的态度并不积极。库兹马立刻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可能追上加里纳利,因为他被詹姆斯挡在了身后,于是他选择从背后推了詹姆斯一把。

但是,这并不表示库兹马不喜欢和詹姆斯一起打球。

当去年夏天詹姆斯选择加盟湖人之后,库兹马总是早早就来到训练场,希望给詹姆斯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我很兴奋,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一种很好的预感。”库兹马说,“我想过他会加入我们,最终这成为现实真的很棒。能够和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成为队友,这对你而言意义重大。”

也不表示詹姆斯不喜欢和库兹马一起打球。

对于詹姆斯这种地位的球员来说,在比赛中被队友“推搡”很显然是一件难堪的事情。但是据《The Athletic》记者乔-瓦尔登报道,对于外界关于库兹马推搡詹姆斯这个动作的各种恶意猜测,湖人和詹姆斯的身边人士反驳了这些观点,他们把将其归结于防守中的沟通失误,并不责怪库兹马推搡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不认为库兹马故意想让詹姆斯难堪。

湖人队中他与詹姆斯最搭

詹姆斯和库兹马

詹姆斯之所以不怪罪库兹马,除了是为了队内团结之外,也有他喜欢与库兹马一起打球的原因,因为库兹马是与他最搭的球员。

“库兹马在队内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接受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鲍仁君的采访时,《洛杉矶时报》记者塔妮娅-甘古丽曾这样说道。“我认为在湖人年轻球员中,库兹马是和詹姆斯最搭的。库兹马不需要持球,他不占球权也能做很多事情。”

正如塔妮娅讲的那样,库兹马是湖人队内最擅长打无球的球员,他在接球投篮场均得分方面排在湖人第一,是英格拉姆的两倍。库兹马的场均奔跑距离同样是湖人头名,他是湖人球员中跑动最积极最卖力的,这也是他能够得到詹姆斯认可的原因之一。

据塔妮娅了解,库兹马在詹姆斯加盟湖人之前,就与詹姆斯取得了联系,将詹姆斯作为学习榜样。在詹姆斯披上湖人战袍后,库兹马更是成为了詹姆斯门徒。“库兹马在詹姆斯加盟之前,就渴望向詹姆斯学习,还要了詹姆斯的电话号码,”塔妮娅说,“在詹姆斯加入湖人后,库兹马是第一位与詹姆斯联系的湖人球员。在詹姆斯身边,库兹马从保养身体到比赛细节,方方面面都向詹姆斯请教。詹姆斯也很喜欢库兹马的态度,对于库兹马寄予厚望,愿意帮助这位小将成长。”

上赛季在为湖人所打的70场比赛中,库兹马场均出场33.1分钟,能得到18.7分、5.5个篮板和2.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5.6%、三分球命中率为30.3%、罚球命中率为75.7%,除了篮板和三分球命中率之外,其他数据相比新秀赛季均有所提升,是湖人队内的第二号得分手。

更为重要的是,上赛季库兹马还打过中锋位置,他这身板和能力打中锋位置还有所欠缺,但是仍然能够丰富湖人的战术体系。要知道在当今联盟当中,有三分射程的中锋在战术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参见雄鹿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现在随着戴维斯的加盟,库兹马的位置就变得更加自由,可以在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这三个位置上随意切换。

四少中他的优势在哪里?

詹姆斯与昔日湖人四少

可以说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是任何球队都想要的。鹈鹕不想要库兹马?他们当然想要。

《新奥尔良小钱币报》的鹈鹕记者安德鲁-洛佩兹昨天在节目中曾说道,在湖人的四少当中,鹈鹕最想要的是库兹马。“根据我听到的消息来看,在鹈鹕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大卫-格里芬的心目当中,库兹马是他们最想要的。”洛佩兹说,“然后才是英格拉姆和波尔。”

洛佩兹还表示湖人不愿意把库兹马放入交易之中,最终鹈鹕得到的筹码是波尔、英格拉姆、哈特和3个首轮选秀权,其中包括今年选秀大会上的4号签。

相比较起来,在四少当中,库兹马的潜力的确是最大的。

波尔虽然贵为2017年的榜眼秀,但他的身体和投篮实在太糟糕,这两个赛季他总共只打了99场比赛,出勤率仅为60.4%;上赛季波尔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0.6%、三分球命中率为32.9%、罚球命中率为41.7%,对于一名外线球员来说,这样的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实在太差。“波尔在大学期间的得分能力还可以,但进入NBA之后,没有固定的投篮方式,一直在寻找稳定的得分手段。”塔妮娅说,“很多时候,对手干脆就不防他了,而是让他去投。”

英格拉姆是2016年选秀榜眼,上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8.3分、5.1个篮板和3次助攻,成为了一名准全明星球员。但是,英格拉姆也存在身体上的问题,最近两个赛季他分别只打了59场和52场,出勤率仅为67.7%。此外,由于詹姆斯的存在,英格拉姆必须更多的打无球,可是他并不是一位擅长投三分的球员,上赛季他场均投1.8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

至于哈特,他打球非常努力,是去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MVP,可以说是湖人队内最能散发正能量的球员之一。但是哈特的上限有限,他1.96米的身高并不突出,他的运动能力不够出色,他的天赋平平,而且表现不够稳定。上赛季在场均25.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哈特只有场均7.8分、3.7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表现,投篮命中率为40.7%、三分球命中率为33.6%。

很多记者都感慨湖人成功留下库兹马,这是这笔交易最成功的地方。《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点评交易道:“湖人在得到戴维斯的同时留下了库兹马,这对于他们重组阵容非常关键,今天对于湖人总经理罗布-佩林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