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交易幕后推手权势有多大?看看他旗下的19位球星

鹈鹕湖人达成交易,浓眉哥联手詹姆斯。在浓眉、湖人、詹姆斯背后,藏着一位幕后运筹帷幄的经纪人,他叫里奇-保罗。

关于里奇-保罗,他的出身与崛起太过戏剧性。以至于腾讯体育在很早就对他进行了细致的报道。如今,浓眉联手詹皇,我们不妨重温一下这个可以左右詹姆斯、浓眉等大牌超巨合同命运的神奇人物。

7年前,他还籍籍无名,有一次没有带证件想要进球馆,却被当做小混混撵出去,如今的他已经权倾NBA,越来越多的球星投靠到他的门下。因为跟着他混,意味着攀上詹姆斯这棵大树,也意味着有望拿到大合同。

里奇-保罗和詹姆斯

里奇-保罗和许多科班出身的大牌经纪人不同,他完全是野路子,只有高中学历,但也正因为如此,他在谈判桌上更放得开。他先后帮助布莱德索和特里斯坦-汤普森拿到高于当时市场行情的大合同,成功打响招牌。于是,约翰-沃尔、本-西蒙斯和J.R.史密斯纷纷前来投奔。只用4年的时间,里奇-保罗从离开CAA经纪公司出来闯荡时的一无所有,变成如今最抢眼的经纪人之一。他的火速蹿升令人惊讶,但因为他的背后有詹姆斯,一切又变得顺理成章。

他曾在CAA经纪公司深造

里奇-保罗

投奔里奇-保罗就等于投奔处在詹皇的护翼之下,这对当今许多NBA球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里奇-保罗是詹姆斯的密友,是詹姆斯创办的LRMR公司四大核心之一。LRMR由勒布朗-詹姆斯、里奇-保罗、马弗里克-卡特以及兰迪-米姆斯的名字首字母组成。

马弗里克-卡特和兰迪-米姆斯是詹姆斯儿时的玩伴,里奇-保罗则是在2002年才和这位未来NBA天皇巨星结识。他们的相识很奇特,里奇-保罗那时候是一名卖球衣的小贩,有一次他要从阿克伦的机场前往亚特兰大进一批球衣,遇见了詹姆斯。詹姆斯当时已经是名满全美的天才高中生,他看到保罗身上穿着一件复古的正版沃伦-穆恩(著名NFL四分卫)的球衣,立马被吸引住了,因为詹姆斯当时身上正穿着另外一位著名四分卫迈克尔-维克的仿版球衣。

詹姆斯想要买正版货,于是主动上前搭讪,两人就此相识。走江湖的里奇-保罗在高中时期打过篮球,但是天赋有限只能放弃,为了生活而贩卖球衣。他有着更为丰富的阅历,又能说会道,很快成为詹姆斯的挚友之一,进入詹姆斯的最核心团队。

詹姆斯在2003年当选状元秀进入NBA时,他的经纪人是老牌经纪人阿隆-古德温。后者帮助詹姆斯签下了7年9300万美元的耐克赞助合同,以及其他一系列商业代言合同。仅仅两年时间,詹姆斯代言合同的总报酬超过了1.35亿美元,这让精明的詹姆斯意识到,必须自己来掌控一切才能赚更多。于是,詹姆斯成立了LRMR公司,他离开了古德温,将自己的球员经纪交给CAA经纪公司的莱昂-罗斯,但是与其有合约规定,LRMR公司要参与其中。

里奇-保罗从那时候起就跟着莱昂-罗斯学习。NBA著名经纪人大都是名校法律专业或者经济专业的高材生,保罗却是只有高中学历的小贩出身。正因为有与詹姆斯的这层关系,他才有机会站到莱昂-罗斯的身边。保罗很珍惜这个机会,他如饥似渴地从罗斯那里学习处理事务的方法,研究谈判技巧。

2012年9月,詹姆斯在热火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奖杯。里奇-保罗也迈出重要一步,他从CAA经纪公司独立出来,创建Klutch Sports Group,自己做经纪人。保罗的第一个客户正是詹姆斯。说白了,其实就是詹姆斯看到自己的密友成长起来了,所以不想待在CAA经纪公司了,干脆独立出来,让自己人打理一切事务。

他助血布汤普森拿到大合同

里奇-保罗、詹姆斯和布莱德索

那时候的里奇-保罗还不算有名气,有一次他没带证件想要进球馆看比赛,却被保安拦住,他报出自己的名号也无人理睬,这让其很是郁闷。

但是詹姆斯的号召力非同凡响,很快布莱德索、特里斯坦-汤普森成为里奇-保罗旗下的客户。野路子出身的保罗也逐渐展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他有着那些科班出身的经纪人不一样的优势。里奇-保罗有着和NBA大多数黑人球员类似的少年时代经历,这让他可以迅速和客户建立起不错的私人关系。“我和你们的出身相似,我会和你们保持朋友的关系,我会和你们听同样风格的音乐,我们可以有更私人化的关系,我们会成为铁哥们。”里奇-保罗在和客户交流时,一般会说一通类似于这样的话。

特里斯坦-汤普森则表示,大部分经纪人是律师出身,本身没有打过篮球,这是那些经纪人的缺陷。“里奇打过篮球,他还从莱昂-罗斯身上学到了很多,在篮球领域上,他要比其他的经纪人懂得更多,”汤普森说。

里奇-保罗在2014年夏天成功打响了名堂,他协助詹姆斯回归骑士,又帮助布莱德索获得5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如何帮助布莱德索获得最大的合同,是很难办的一道难题,要知道控卫在联盟的身价相对较低,容易被球队压价,而布莱德索又存在膝盖隐患,这些因素都让布莱德索难以获得大合同。

里奇-保罗却一开始就公开为布莱德索索要顶薪合同,但太阳只愿意给出4年4800万美元的合约。其实,太阳的这份合同给得很有道理,因为刚刚打出点名堂又有潜力的控卫差不多就是这个价码。当初斯蒂芬-库里在2012年与勇士续约,只得到4年4400万美元的合约,而库里在2010-11赛季打出了场均18.6分和5.8次助攻的表现。库里的情况当时与布莱德索有些相像,他的脚踝存在隐患,经常习惯性地脚踝受伤,这使得他的团队在谈判时少了一些底气。

此外,2014年休赛期,各位优质控卫获得的合同都不算高。率领猛龙打进季后赛的洛瑞得到4年4800万美元的合同,而国王的以赛亚-托马斯虽然打出场均20+5的数据,但是只从太阳得到4年2700万美元的合同。

里奇-保罗拉来了森林狼当陪衬。后者提出愿意给布莱德索4年6300万美元的顶薪,不过需要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与太阳交易。太阳果断拒绝森林狼的交易提案,但他们也意识到,还是有球队愿意给布莱德索顶薪,尤其到了明年夏天。里奇-保罗进一步威胁会让布莱德索签下1年37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然后在2015年夏天恢复自由身走人。太阳最终作出让步,给了布莱德索5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

2015年夏天,里奇-保罗又用类似的方法,对骑士进行软磨硬泡,硬生生地帮助特里斯坦-汤普森从骑士获得5年8200万美元的肥约,这份合同也是高于市场行情。当然在2015-16赛季的总决赛,特里斯坦-汤普森也通过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权势越来越大,搞定浓眉交易

里奇-保罗旗下的球员:浓眉、詹姆斯、西蒙斯、布里奇斯

背靠着詹姆斯,里奇-保罗在经纪人圈子里很吃香。约翰-沃尔在2015年抛弃丹-费根,转投到里奇-保罗旗下,2016年状元秀本-西蒙斯选择里奇-保罗当经纪人。

有没有投靠詹姆斯,区别很大。比如2014年的状元秀维金斯之所以会被骑士送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在参加选秀前,没有选择里奇-保罗当经纪人,而是投靠比尔达菲旗下。詹姆斯宣布回归骑士后,要打造自己的团队,虽然维金斯很有天赋,但不在他的圈子里,所以将他视为路人,将他作为一个交易筹码,换来了乐福。

假如维金斯参加选秀之前,选择了里奇-保罗做经纪人,也许情况就会变得不一样,詹姆斯会将维金斯纳入自己的护翼之下,还会用他做交易筹码吗?也许更可能发生的事情是,乐福不会加盟骑士,维金斯留在骑士继续打球。这只是假设而已,现实的一切无法改变。

2016年状元秀本-西蒙斯则早早地确定选里奇-保罗当经纪人,因为他本身是一位詹姆斯球迷。成为里奇-保罗的客户,意味着有更多机会和詹姆斯待在一起,得到詹皇的指点。事实上,本-西蒙斯已经成为詹姆斯众多小老弟中的一个。用西蒙斯的话来说,他随时可以给詹姆斯打电话请教问题。比如在当选2016年状元秀后,西蒙斯和詹姆斯用facetime视频聊天,分享喜悦之情,而詹姆斯调整镜头角度,炫耀他夺得的第三座总冠军奖杯。

本-西蒙斯虽然不是和詹姆斯处在同一支球队,不过他也有望直接或者间接地得到詹姆斯的一些帮助。所谓直接的,就是和詹姆斯一起训练。所谓间接的,是指詹姆斯会有一些言语的评价来帮助其造势。比如詹姆斯曾经猛夸布莱德索是小号的自己,帮助其拿到大合同。

里奇-保罗和浓眉哥

去年9月,安东尼-戴维斯成为里奇-保罗的客户。也因为这层关系,浓眉加盟湖人联手詹姆斯,才会一直甚嚣尘上。

今年1月,里奇-保罗代表戴维斯,告诉鹈鹕戴维斯将来不会续约,继而提出交易要求,希望加盟湖人或者尼克斯这样的大球市球队。鹈鹕官方在戴维斯提出交易请求后,一度极力挽留戴维斯,但戴维斯方面态度非常坚决,这让双方关系急速恶化。戴维斯想去湖人,鹈鹕严词拒绝湖人,这也导致赛季中期,浓眉哥交易搁浅。

在鹈鹕获得今年状元签之后,浓眉哥方面没有改变离队的意愿,而经纪人里奇-保罗,私下放风,浓眉哥只愿意续约湖人,即便加盟凯尔特人,也只会打一年。

最终,尘埃落定,湖人鹈鹕达成交易,浓眉联手詹姆斯,里奇-保罗,又一次在交易中成为了赢家。

附经纪人里奇-保罗旗下的19位现役NBA球员,前五位为全明星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湖人)

安东尼-戴维斯(湖人)

本-西蒙斯(76人)

约翰-沃尔(奇才)

德拉蒙德-格林(勇士)

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

埃里克-布莱德索(雄鹿)

JR-史密斯(骑士)

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湖人)

诺伦斯-诺尔(雷霆)

特伦斯-弗格森(雷霆)

马基夫-莫里斯(雷霆)

马库斯-莫里斯(凯尔特人)

科斯塔-库佛斯(国王)

科里-约瑟夫(步行者)

本-麦克勒摩(国王)

特雷-莱尔斯(掘金)

迈尔斯-布里奇斯(黄蜂)

德章泰-穆雷(马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