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又用心了!U19男篮出征仪式演绎父子感动 李楠为儿加油

这个情景很让人感动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父亲节前夕,中国国青男篮在北京举办了“父爱如山”父亲节活动暨世界杯出征仪式,U19国青男篮的球员们与家人提前过了一个愉快的父亲节,一些球员甚至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在仪式上讲话,并为球员们颁发球衣。

赠送礼物

自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以来,他非常注重仪式感,比如最近一次的国家队入队仪式,姚明亲自为国家队球员、教练组,以及所有后勤保障人员全都颁发了邀请函。此次举办的国青男篮父亲节活动在中国篮坛国字号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仪式上父亲为孩子们送上了U19篮球世界杯出征寄语,球员给父亲送上了父亲节小礼物,父子们相互拥抱,场面温馨感人,小球员们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感受到了父爱的厚重。可以说,这是一次非常用心的活动。

姚明又一次开创先河

本月底,国青男篮就将参加在希腊举行的U19篮球世界杯,仪式中球员们分别在印有个人球衣号码的球衣KT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出征世青杯,不留遗憾”九个大字异常醒目。姚明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球员们感受到父亲关爱的同时,也激励他们在U19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本次仪式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他就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其子李禄瞳是现如今U19国青队的一员,极有可能最终进入到国青队12人的大名单征战在希腊进行到U19世界杯,李楠表示,因为自己工作上的原因,对于李禄瞳有所亏欠,“刚才确实挺激动的,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有一个机会去了解他们,他们确实也很辛苦。我长期以来对禄瞳这块从生活上,到学习,到训练上其实关心都不够,所以想尽量多抽一些时间去弥补过去错失的时光。”李楠同样在仪式上与李禄瞳深情拥抱。

妈妈团也很庞大

现在美国NCAA宾夕法尼亚大学打球的王泉泽也表示,一年都见不上父亲两面,“心情比较激动,因为一年可能只能见父亲一次,非常感谢父亲这些年对我付出的所有。”国青另一位领袖郭昊文则认为,虽然父亲不善言语,但更愿意用实际行动让自己感受到温暖。

同时,来自广东的控卫徐杰在谈到U19世界杯时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要一步步去力拼对手,进而取得好成绩。本届U19篮球世界杯上,中国国青队与波多黎各、塞尔维亚和法国同分在一起,三个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