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姚明大郅上演中锋终极PK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姚明大郅上演中锋终极PK

中锋组终极对决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中锋组评选即将进入到决赛的争夺,在半决赛击败巴特尔后,王治郅与率先晋级的姚明会师总决赛,两人将决出谁才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佳中锋。请投出关键的一票的吧。点击参与投票>>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姚明大郅上演中锋终极PK

中锋组对阵图

投票结果

四强争夺战中,姚明以绝对优势击败王哲林,率先晋级总决赛,另一组半决赛对决,截止到今日上午9时,王治郅获得11285张选票,巴特尔获得1590张选票,因此王治郅取得胜利,与姚明会师决赛。今日姚明和王治郅将进行最佳中锋的终极对决。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姚明大郅上演中锋终极PK

大郅击败巴特尔

实力比较

姚明和王治郅在世纪交替的CBA总决赛中,曾上演过令人荡气回肠的巅峰对决,两人联手将联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那一场场青春激荡的碰撞,至今让很多中国球迷念念不忘。

在姚明和王治郅那些年的直接交锋中,王治郅充分发挥出自己机动性强的特点,虽然在篮下很难讨得便宜,但是他能游弋到外线投三分,一旦姚明扑出来,大郅就会往里突,姚明老虎不出洞,大郅又会突施冷箭,这样的进攻策略时常让姚明顾此失彼。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姚明大郅上演中锋终极PK

两人曾一同征战多年

但逐渐成长起来的姚明也非池中之物,防守端他威慑力极大,几乎笼罩了整个禁区,王治郅很难凭一己之力突破姚明的十指关。而在进攻一方,随着力量和对抗的增强,姚明的背打把握性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中投的时候,他的身高让王治郅防不胜防。

如果说王治郅能够和尚未去NBA的姚明有来有往的话,那么当姚明加盟火箭队之后,两人的差距便越拉越大,姚明成长为了NBA顶级中锋,巅峰时期具有不逊于奥尼尔和邓肯的统治力,而王治郅则在NBA很难觅得出场机会。

虽然姚明具有绝对的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王治郅也是中国篮坛几十年难遇的天才,参加过4届奥运会和2届世界杯的他为中国篮球做出过巨大贡献,他也是姚明在国家队的得力搭档,两人携手在2006年日本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帮助中国男篮从小组中出线。只可惜,“不归事件”让王治郅未能在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姚明并肩作战,而姚明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重伤退役,也让大姚再无与王治郅联手的机会,明郅组合就此成为回忆。

投票机制

每天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截止到次日上午9点,并于10点开启当天的球星PK,网友们可以直接为喜爱的球星投出自己的一票。中国男篮历史最强阵,由你选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