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男单8强综述:黑马孙闻晋级 樊振东再胜马龙

樊振东胜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结束。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4-1战胜世乒赛男单三连冠得主马龙,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战胜马龙。樊振东半决赛将对阵许昕,后者本轮4-0完胜韩国名将张禹珍。首轮4-0战胜了张本智和的黑马孙闻,以4-2淘汰队友梁靖崑,孙闻半决赛将迎战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后者在八强战中4-0完胜巴西的卡尔德拉诺。

樊振东4-1(14-12、11-6、8-11、11-7、11-5)马龙

本站公开赛樊振东首轮4-1战胜队友郑培锋,第二轮樊振东4-0完胜日本的吉村和弘。马龙首轮4-1战胜韩国小将安宰贤,第二轮苦战七局4-3险胜韩国的郑荣植。

第一局樊振东先取得4-1的领先,马龙以10-9先拿到局点,樊振东经过激战以14-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樊振东继续以4-1开局,随即他将优势保持到6-1。樊振东以11-6将局分扩大为2-0。马龙在第三局先以3-1领先,随即他将比分扩大到6-2,马龙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四局马龙开局取得3-0的领先,樊振东中局连得6分以7-4反超比分,樊振东以11-7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马龙先取得2-0的领先,樊振东随即将比分反超为5-2。樊振东将比分扩大到7-3,樊振东以10-5获得赛点并以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马龙赛后表示:“今天确实樊振东打得比较好,输了也正常,从今天的发挥来说他比自己要好一些。他有些球质量太高了,他打得好,有些球确实也超出自己的准备范围。”

许昕4-0(11-5、11-5、11-9、11-6)张禹珍

许昕前两轮先后以两个4-0战胜日本的大岛祐哉,以及中国台北38岁老将庄智渊。韩国的张禹珍首轮4-1战胜日本球员吉村正树,第二轮4-0完胜德国的奥恰洛夫。

首局比赛两人先打成3-3,张禹珍取得5-4的领先,但许昕连得7分以11-5强势逆转取胜。第二局许昕2-0开局,他很快将比分扩大到7-1,许昕以11-5拿下这一局。第三局两人开局打成2-2,张禹珍中局取得5-2的领先,许昕立即以8-7反超比分,许昕以11-9继续乘胜追击。第四局许昕4-1开局,他迅速将优势保持到6-3。许昕以10-3获得赛点,并以11-6结束战斗。

在今天混双夺冠后,许昕说:“因为混双有两块金牌,小朱有一个,我希望把我的送给陈梦。上次配合主要问题在我,但是陈梦也觉得她的表现不够好。上次困难的时候我没能站出来,挺对不起的。”另外在今天的男双半决赛中,樊振东/许昕3-0胜队友梁靖崑/林高远,另一场男双半决赛德国队的邱党/杜达3-1战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明天的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将与邱党/杜达争冠。

孙闻4-2(11-6、13-11、2-11、11-8、9-11、11-7)梁靖崑

孙闻本站比赛从资格赛里杀出,男单首轮4-0完胜上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第二轮孙闻以4-1击败韩国一哥李尚洙。梁靖崑首轮4-0战胜中国台北队的彭王维,第二轮4-2击败日本名将水谷隼。

梁靖崑第一局先以2-5落后,孙闻中局阶段取得7-4的领先,孙闻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梁靖崑开局取得3-0的领先,中局阶段他将优势扩大到8-3。孙闻在8-1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3-11拿下这一局。第三局梁靖崑以4-1开局,他很快以11-2扳回一城。

第四局两人先战成3-3,孙闻随后取得6-4的领先。孙闻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再胜一局。第五局两人打成3-3后,梁靖崑取得9-6的领先,孙闻以9-11输掉了这一局。第六局4平后梁靖崑取得7-5的领先,孙闻连得6分以11-7逆转取胜。

赛后孙闻表示:“今天调动的很好,拼着打。后面几个运气球也帮助自己拿下比赛,可能也影响到了梁靖崑。头一次参加白金级别的赛事,孙这一路的发挥超出预期,之后还是一场场拼。”

林昀儒4-0(13-11、11-9、11-7、12-10)卡尔德拉诺

中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男单第一轮4-3胜韩国的赵成敏,第二轮4-2爆冷战胜赛会二号种子林高远。本场比赛林昀儒发挥非常出色,第一局对手虽然打得十分顽强,但林昀儒还是以13-11先拔头筹。第二局林昀儒以11-9取胜,将局分扩大到2-0。随后的第三局林昀儒依然掌握场面主动,他以11-7再下一城。第四局卡尔德拉诺与林昀儒激战到10平,此时林昀儒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锁定胜局。(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