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钢滑雪大跳台赛道结构安装启动 2021年具备举办比赛条件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张骁)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首钢滑雪大跳台主体钢结构第一段桁架梁14日开始吊装,标志着赛道结构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效果图

首钢滑雪大跳台预计今年内完成主体施工,赛道将于今年底具备举办测试赛条件,2021年具备举办正式比赛条件。

据北京首钢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钢滑雪大跳台主体为钢结构,总长约160米,最大宽度为34.141米,主结构高度49.11米。本次吊装的第一段桁架梁体量大,长14米,宽9.2米,高5米,重量81.4吨。本次桁架梁的顺利吊装,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满足测试赛条件奠定了基础。

据悉,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位于首钢工业园区北区,利用首钢集团原有的四座冷却塔和制氧厂等工业资源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承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跳台滑雪比赛项目,届时有4块金牌在这里产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