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工体遇10连败机长送鼓励:精神回来了 定能成功保级

“申花降级!”

伴随着现场国安球迷整齐划一的讽刺口号,大约三百名远征工体的申花球迷在比分板附近的看台上哑口无言。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想喊话反击什么,却又被无形的大手按了回去。

1比2再次不敌国安,申花在同一片场地遭遇10连败,似乎让往昔“火星撞地球”般的京沪大战渐渐失去亮色。

申花客场不敌国安

主动放弃球权,曹莫组合“失联”

赛前,外界普遍不看好申花的这次客场之旅。做客挑战联赛领头羊,有球迷心疼起自家的球员,“感觉他们好像去受刑一样”。这样的情绪,也直接反映在了球员比赛时的表现上。

上半场比赛,自知实力不如对方的申花主动放弃了控球权,伺机在国安失误时寻找机会,主队就这样在申花的半场开始了攻防演练。随着时间的推移,申花队员的士气每况愈下,尤其是在第14分钟朴成利用申花后防配合失误取得进球后,队友之间还产生了些许的不快。直到第18分钟,申花才有了第一脚像样的打门。

进攻端的不畅体现在许多细节。曹赟定想走内线,莫雷诺却朝边线传球,两人配合失误后,曹赟定直接向队长做手势传达自己的想法,这样的场面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当池忠国和于大宝对莫雷诺形成限制后,曹莫两人就像“失联”了一般,难以形成有效的攻势。

寻求配合不成,莫雷诺曾试图依靠个人能力寻求突破,但在于大宝和金玟哉的轮流看防下,队长有些力不从心。一次靠近边线的球权争夺中,素以脚下花活闻名中超的莫雷诺,竟让金玟哉完成了一次脚后跟穿裆过人。上半场结束前,国安门将邹德海几乎没有任何表现自己的机会,只能一个人在禁区自我热身保持状态。

“固执”花帅,和手下的本土前锋

本场比赛,申花排出了532的阵型,在头号得分手伊哈洛缺席的情况下,必须有其他球员站出来扛起进攻大旗。赛前一日,随行的队伍中人们发现了朱建荣和高迪两位本土前锋的身影,但遗憾的是,前者最终没有进入首发,后者更是直接落选了18人大名单。

事实上,在此前淘汰重庆斯威的足协杯比赛中,朱建荣曾有过打入制胜球的表现。在体能不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具备一定把握机会能力的中锋球员,朱建荣值得弗洛雷斯给予更多的上场时间。然而昨天的比赛,直到第58分钟,朱建荣才替补曹赟定出场。

“足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好好训练,等待机会就行了。”等待返回上海的航班时,高迪看了一眼正在排队的弗洛雷斯。两位本土前锋的上场时间,反映了“花帅”对他们还缺乏足够的信任。

然而对阵国安一战,上半场进攻乏善可陈的申花队,经过下半场的阵容调整后,表现明显有所改观。这些变化,相信也看在弗洛雷斯的眼里。虽然这其中有着国安球员体能下降等因素,但未来或许像吴毅臻、朱建荣和刘若钒等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机会。返回上海的航班上,弗洛雷斯和教练组成员抓紧时间,复盘起昨晚的比赛,这对于他来说早已是一个惯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飞行过程中,申花全队还收获了一份惊喜。

2018年冬训的归途中,一段“冬训辛苦,欢迎回家”的机长广播,让许多人知道了“申花机长”谈骏的故事。今天,一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送上了来自球迷的鼓励。

京沪大战后的机长广播

今天的航班,我们迎来了一群特别的乘客,他们是上海绿地申花的球员们。我代表机组人员,欢迎他们。尽管昨天的比赛输了,但不服输的申花精神回来了,又让人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尽管之前的比赛表现不佳,但我相信这一场会是一个反弹的契机,相信在弗洛雷斯主教练的带领下,年底我们一定会保级成功,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一日为蓝,终身为蓝,希望队员们加油!

这番话,相信道出了许多申花球迷的心声,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申花队员重拾信心。保级路漫漫,需要每一位球员为“申花”这两个字付出所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