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贝里:我还能踢顶级联赛 2013年痛失金球奖是生涯最大不公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里贝里接受了法国《队报》的专访,他谈到了自己的拜仁生涯,也表示自己有能力继续效力豪门。此外,他还认为自己应该夺得2013年金球奖。

里贝里载誉离开拜仁

2007年,里贝里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拜仁,并成长为最球队犀利的进攻武器,乃至世界顶尖球星。12年拜仁生涯,他9夺联赛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外还在2012/13赛季夺得欧冠冠军。

里贝里非常珍视这段拜仁生涯,并认为现在离开已经是最好的结局:“老实说,我没觉得在拜仁踢了12年。我来到这里时,拜仁只排在德甲第4,连欧冠资格都没有。从那以后我们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故事,和俱乐部、和高层和球迷一起。现在我带着23个冠军离开, 几乎是一个赛季两冠的节奏,这是巨大的荣誉,我希望像这样带着骄傲结束这一切。”

现在,里贝里还在思考自己的未来,有传英超升班马谢菲联有意签下这名36岁的老将,但随后遭到辟谣,而球员自己也希望还能加盟一家顶级球队。

“我内心仍依然饥渴,我还可以做出贡献。只要我的腿脚和头脑还保持在高水平,我就能有所发挥。我认为我还能为豪门效力,我还可以踢两个赛季甚至更多。至于钱,我在哪儿都能赚钱,最后一粒进球让我觉得我还有能力接受更大的挑战。”

相比在拜仁,里贝里的国家队生涯一直充满争议。他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2014年他因伤错过巴西世界杯,同年宣布退出国家队。

国家队生涯并不如意

2010年法国作为热门球队,却早早小组赛出局,还陷入了内讧的丑闻中,里贝里就是主要成员之一。他为了抗议法国足协闹过罢训,和队友抱团搞帮派孤立主帅多梅内克。对于这样的做法,他承认很愚蠢,但也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来对得起这身球衣:“2006年我为国家队付出了一切,之后的比赛也一样,像2013年附加赛逆转乌克兰,球队杀入巴西世界杯。不过现在都结束了,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时候,我非常开心。”

纵观整个生涯,最让他难以释怀的可能要属2013年错失金球奖。那是里贝里生涯最巅峰的一年,他带领拜仁夺得德甲、德国杯和欧冠三冠王,力压梅西和C罗拿下欧洲最佳球员奖,在金球奖的争夺中处于领先地位。但FIFA却决定将投票延期,要等到世界杯附加赛结束之后,这给C罗“争取”了时间,葡萄牙人也争气地在两回合比赛中打入4球。最终C罗再次捧起金球奖杯,而里贝里只排在第3。

无法弥补的遗憾

对此,法国人表示:“这不仅仅是失望,而是我职业生涯遭受的最大的不公。我本来在领先地位的,但是最后只是第3,这里我对C罗和梅西没有任何的敌意,我只是说投票过程中有太多诡异的地方,FIFA把事件延长了几周……如果是按照现在的机制,那么我应该是金球奖得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