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洋哨漏判点球?京沪战争议判罚带你看新规:到底啥是手球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中超联赛第13轮国安与申花的比赛,是国际足联新竞赛规则实施的首场中超联赛。本场比赛出现了2粒争议手球判罚,让我们通过这两个判罚复盘下新规则下的手球界定。

本场比赛的第7分钟,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禁区前沿连续做出配合,最后比埃拉的射门打在禁区内艾迪的胳膊之上,但主裁克拉滕伯格拒绝吹罚点球,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和申花的比赛,是中超首场执行2019-2020新的竞赛规则的较量。

克拉滕伯格在观看VAR后,并没有判罚点球。

不过比赛中断后,克拉滕伯格经过VAR的提醒,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经过1分钟的仔细甄别,克拉滕伯格依旧拒绝判罚点球,维持自己的原判。但从慢镜回放来看,此球的确打在艾迪的胳膊之上。

争议手球瞬间

新规则下手球无有意无意之分

国际足联新竞赛规则,对于“手球”的描述做了较大的改动,删掉了一些描述。新的规则显示,由于难以界定球员的心理活动,“故意手球”的“故意”二字被删去,而统一界定为“手球犯规”。

新的竞赛规则不对球员的心理进行揣测

手球犯规:三种情况均适用

根据新的竞赛规则,以下三种情况将被界定为首球犯规:

1,故意用手或者臂部触球,包含手或者胳膊向球移动的动作(手打球)。

2,手或者臂部触球,并且手或者臂部的位置使身体不自然的扩大(扩大防守面积)。

3,手或者臂部位于肩部以上/以外(手臂处于非自然位置)。

以国安申花一战7分钟手球争议为例,视频资料很清楚的显示,艾迪的手离开躯干,扩大了防守面积,属于第二项,即“手或者臂部触球,并且手或者臂部的位置使身体不自然的扩大。”

这个角度可以比较清晰的显示艾迪犯规时手臂的位置

值得一提是,本场比赛下半时88分钟,国安后卫王刚在禁区内有一次同样的“手球犯规”,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在VAR介入后,同样没有判罚点球。

根据视频画面交代,王刚身体的第一触球点无法判断是手臂还是臀部,属于本次判罚存在争议点。

根据新的规则界定,球员第一触球部位为有效部位(头、身体、脚)后球直接打在手或者臂部,不属于犯规。该案例中,由于无法界定球员的第一触球部位,故判罚存在一定争议。

详细规则解读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