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拉玛西亚到皇马 日本梅西凭啥这么抢手 美洲杯给他闪耀机会

[摘要]久保建英曾经表示,“我当然希望去欧洲踢球,去技术水平更高的联赛里踢球是我自幼就树立的目标,我的最终目标是成为这个时代里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赶在美洲杯之前,皇家马德里宣布签入了有“日本梅西”之称的久保建英。6月4日度过18岁生日的久保建英不仅与梅西特点相似,而且同样成长于拉玛西亚,那么,他为什么会离开拉玛西亚,又为什么会选择加盟巴萨的死敌皇马呢?【】【

“日本梅西”久保建英

成长于拉玛西亚的“日本梅西”

2001年出生于神奈川县川崎市久保建英堪称年少成名,在父亲的精心培养下,小学一年级就入选了横滨FC少年队。2009年,巴塞罗那在横滨举办训练营,只有8岁的久保建英被评选为最佳球员,而且得以代表巴萨出战了在比利时进行的欧洲俱乐部U9少年锦标赛。这这届比赛里,久保建英7次出场打入6球送出1次助攻,而巴萨全队才打入了9球,久保建英被评选为赛事最佳球员。

久保建英曾是拉玛西亚的明珠

当时主管青训的阿莫尔观看了这届赛事,也下定了邀请久保建英的决心。2011年,10岁的久保建英自学了西班牙语,通过了巴萨的入门考试,得以加盟拉玛西亚。巴萨俱乐部有一项规定,不满13岁的外籍球员不能获得合同,但由于久保建英的天赋过于出众,巴萨最终决定破格入取。

在加盟了拉玛西亚的第一个赛季里,效力于少年C队的久保建英在29场比赛里打入了43球,成为头号射手,随即被提拔至少年A队。个子矮小、左脚技术出色,让西班牙媒体为久保建英起了一个“日本梅西”的绰号,如果延续这样的成长轨迹,那么久保建英或许会像阿根廷人一样,在进入一线队之后成为顶级巨星。

回到日本的纪录破坏者

转折点出现在2015年,因为违反了欧洲俱乐部不能签入18岁以下非欧盟球员的规定,巴萨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处罚,久保建英也不得不离开了巴萨,加盟了东京FC俱乐部。回到日本之后,效力于东京FCU23青年队的久保建英继续着自己破纪录的生涯,2016年11月,15岁5个月的久保建英在J3联赛对长野时替补出场,创造日本职业联赛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2017年4月,15岁10个月11天的久保建英在对大阪樱花一战打入处子球,刷新日本职业联赛最年轻球员进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还是连过3人之后的一条龙进球。

回到日本后,久保建英15岁就上演了职业联赛首秀

2018年,16岁的久保建英被提拔到一线队,8月被租借到横滨水手,在对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胜利船一战,首次为横滨水手出战的久保建英就抽射破门,打入了J1联赛处子球,成为J1联赛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球员。2019年回到东京FC之后,久保建英在对磐田喜悦一战第83分钟远射破门,打入了俱乐部处子球。赛季至今,久保建英联赛出场13次打入4球,杯赛则出场3次打入1球。

久保建英面对“老大哥”伊涅斯塔

在各级国家队里,久保建英也同样在创造纪录2017年,年仅15岁的久保建英就先后出战U17、U20世界杯,成为日本足球史上第一位随多支青年队出战世青赛的球员,U20世青赛对南非一战,久保建英替补出场并且送出了制胜助攻。俱乐部、国家队双线出色的表现,让久保建英在2017年入选了《马卡报》评选出的世界50大19岁以下球员,而且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亚洲球员。

“日本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天才”

《马卡报》将久保建英称作“日本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天才”,而与“日本梅西”的绰号不同,日本媒体更愿意将久保建英称作“令和怪物”。与梅西相似,久保建英同样是一位左脚将,而且同样善于突破、射门和传球,甚至同样善于主罚任意球。

久保建英面对多人包夹突破成功

与梅西相比,久保建英的突破技术相对粗糙,但也经常能够在人群之中利用技术杀出一条线路,甚至习惯于穿裆过人。与突破相比,久保建英的射门、传球技术更为出色。2018年5月,久保建英在对磐田喜悦一战打入一粒真正的世界波,在后卫头球解围之后,久保建英第一时间左脚抽射,皮球直入死角。不论是对落点的把握,还是射门时机、脚法的选择,久保建英都无可挑剔。

久保建英世界波

同时,作为一名边锋,久保建英像梅西一样习惯于内切之后左脚的突破、射门,在对札幌刚萨多一战,反击中得球之后,久保建英右脚停球后,左脚拉球晃出射门空间之后,一脚低射破门,不论是停球、摆脱还是射门,久保建英的动作都与梅西如出一辙。

2018年U19亚青赛,久保建英在5比2战胜朝鲜一战时打入一粒漂亮的任意球,他主罚的任意球在绕过人墙之后坠入死角,角度、力度恰到好处,很有梅西的风采。我们不应该忘记的是,久保建英当时只有17岁,而17岁时的梅西还不善于主罚任意球。

久保建英任意球

6月实现两大目标

自幼天赋出众的久保建英同样有着雄心壮志,2017年出战U17世界杯被英格兰淘汰之后,久保建英就表示,“我不会甘心只踢J3联赛,我希望尽快在J1联赛里出场。日本可能会在5到10年之内成为足球强国,而我希望能够在5年到10年里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仅仅2年之后,久保建英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森保一公布的麒麟杯名单里,久保建英的名字赫然在列,6月9日对萨尔瓦多一战,18岁5天的久保建英替补出场,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在国家队历史上,久保建英及仅次于17岁322天完成处子秀的市川大祐。

久保建英已经成为日本成年国家队的一员

2013年,长友佑都与当时还在上小学的久保建英合影,得知两人一起入选国家队之后,前国米后卫透露,“当时我和久保建英一起训练,我以前辈的身份和他约定,以后一起为国家队效力。真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的就到来了,17岁就入选国家队实在是太可怕了。”

曾经效力于拉玛西亚,让久保建英有了另一个梦想,也就是效力于欧洲俱乐部。4月份时,久保建英曾经表示,“我当然希望去欧洲踢球,去技术水平更高的联赛里踢球是我自幼就树立的目标,我的最终目标是成为这个时代里最好的球员。”

久保建英当然希望回到巴萨踢球,而巴萨也希望这位年少成名的球星回归。事实上,2017年1月时,久保建英还曾跟随巴萨B队训练,而当时他的经纪人还是与巴萨关系密切的卡纳莱斯。然而,为了自身的发展,久保建英更换了经纪人,曾担任中村俊辅、长友佑都经纪人的罗伯特佃希望为久保建英得到一份更好的合同,因此除了与巴萨接触之外,他还与皇马、拜仁、巴黎、曼城等豪门接触。

久保建英最终成为皇马的一员

久保建英希望得到一份一线队合同,年薪达到一线队球员的标准,然而,巴萨并没有同意久保建英的这一要求。皇马则为日本人开出了100万欧元的年薪,最终,久保建英选择了皇马,《阿斯报》指出,顺利签入久保建英,是皇马对巴萨的一大打击。横滨水手队青年队教练小原章吾曾表示,“久保建英很有可能成为日本的梅西”,如果久保建英能够在卡斯蒂利亚继续自己的成长脚步的话,那么,日本梅西早晚会迎来与梅西对决的机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