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普森过去五赛季跑动1267英里 铁人之称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文/ESPN数据信息组)克雷-汤普森在与猛龙总决赛第六场遭遇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势,而这距离他的队友凯文-杜兰特在系列赛第五场跟腱断裂仅仅过去三天。

在第三节受伤离场之前,汤普森已经拿到30分,而他在季后赛总共命中的三分数,也已经达到385球——在整个NBA的历史上,这一数据仅次于他的队友斯蒂芬-库里。汤普森的进攻威力众所周知,但同时他也是一名优秀的外线防守者,本赛季每个防守回合只让对手得到0.91分,是所有勇士球员中的最好表现。

在G6赛后,德雷蒙德-格林称汤普森是一位“勇士”,他当然配得上这一赞誉。根据Second Spectrum提供的数据:汤普森过去五个赛季在场上总共奔跑了1267英里,这一数据全联盟无人能及。在其身后,排名二到四位的依次是库里(1171)、利拉德(1115)和格林(1104)。

连续的伤病让勇士队的休赛期充满变数,如果杜兰特放弃球员选项跳出合同,他和汤普森都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汤普森因为未能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而错失了续签超级顶薪的资格,但和勇士续约,他仍可以获得更长的合同期限和更高的合同金额。

如果今年夏天汤普森与勇士续约,最高合同可达五年1.897亿美元,平均年薪为3790万。而如果他和其他球队签约,最多只能签下一份为期四年总值1.406亿美元的合同,平均年薪3529万。

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本赛季一起打了1442分钟,是勇士队中同时上场最久的三人组,当他们同时在场时,勇士百回合净胜对手15.6分,在联盟所有同时在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三人组中排名第二。当库里在场而杜兰特和汤普森都不在时,勇士百回合仅能赢对手6.3分。

汤普森职业生涯出勤率高达94%,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出场次数低于66场,但是因为这次前交叉韧带撕裂,他下赛季肯定要错过大量比赛。

杜兰特和汤普森两个人本赛季的总得分占到了勇士全队的38%,如果两个人新赛季都无法代表球队出战(无论是因为伤病还是离开),那么算上其他可能离开(或受伤)的球员,勇士有机会在下赛季失去他们本赛季超过一半的得分来源。

根据Elias提供的数据,在整个NBA的历史上,总决赛球队在下赛季损失超过50%得分来源的情况,总共只发生过4次,最终战绩无一例外,全部是胜少负多。

其中,1997-98赛季的那支冠军公牛,接下来一年只保留了他们30%的火力来源,结果仅打出了13胜37负的表现(缩水赛季);1947-48赛季的巴尔的摩子弹,下一季保留了33%的火力来源,战绩为29胜31负;2003-04赛季的湖人,下一季保留了44%的火力来源,战绩为34胜48负;2009-10赛季的骑士,下一季只保留了48%的火力来源,结果只打出了19胜63负的成绩。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