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山里的8岁萌妹靠打拳成网红 邹市明邀她比赛熊竞楠给她拿靶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明晚,ONE:追寻传奇将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打响。赛前一天,主办方举办了一个特别的见面活动。中国唯一的ONE冠军赛金腰带持有者熊竞楠与红遍网络的8岁拳击萌妹“小汤圆”和哥哥“黑金刚”一起对话,还亲自给两兄妹打靶练习。

母亲改嫁五年,父亲教她打拳 大山里的8岁萌妹靠打拳成网红

前不久“小汤圆”和哥哥“黑金刚”在大山里激烈对打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在短视频平台上,兄妹俩的粉丝超过了十几万,一条十秒的视频点击量就能超过百万。视频中的她虽然小小的个子但辗转腾挪,灵活攻守一招一式都十分像样。

据父亲郑为新告诉腾讯体育,兄妹俩的妈妈五年前就改嫁了,家里靠爷爷和爸爸外出打工维系,最近一年焊工行情不景气爸爸就留在了大山里。两年前,郑爸爸开始教兄妹俩打拳,“现在好多孩子性格软弱,娘炮,我想让我的孩子不一样!”

为了让孩子们每天都能练拳,郑爸爸花了2000块钱买了沙袋、拳套、护具,“算算也是家里挺贵的家具了。”郑爸爸说,“每天早上6点半兄妹俩从家里出发,步行一个多小时到学校读书,下午回家做完作业后才开始练习拳击,每次训练持续一到两个小时。”

由于家里的院子都是水泥地,照明也不好,兄妹俩打拳难免磕磕碰碰,摔倒擦伤也成了家常便饭,最严重的一次,“小汤圆”的下眉骨位置被打肿了,但“小汤圆”却很坚强,不喊疼也不哭。

一个月内成最成功的小拳迷!邹市明邀她比赛熊竞楠给她拿靶

在网络上走红之后,“小汤圆”一家也得到了中国搏击圈内的普遍关注。世界拳王金腰带获得者徐灿邀请她们全家观摩他的卫冕战并将自己的卫冕拳套拍卖所得的三万元悉数捐给了小汤圆一家;奥运冠军邹市明不仅送出了全套装备还邀请兄妹俩参加了自己主办的青少年拳击比赛;ONE冠军赛上海站比赛前,熊竞楠也亲自给两兄妹打靶练习;魏锐、李景亮、张成龙等名将也都用各种方式给小汤圆送去鼓励。

月初邹市明主办的青少年拳击比赛中,“小汤圆”战胜了比她大了两岁,身高高了8厘米,体重也要重5斤的姐姐拳手,黑金刚也同样战胜了比自己大的小拳手。两人都获得了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一个月之间,8岁的“小汤圆”一下子变成了最成功的小拳迷。

下午的交流中,熊竞楠和兄妹俩席地而坐、促膝长谈,熊竞楠也鼓励“小汤圆”和哥哥“黑金刚”:“做你自己,希望你的童年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和快乐!”

过度炒作有害无益?熊竞楠称:不宜过早比赛 小汤圆应远离炒作

不过,在众多拳迷惊叹于小汤圆出色的竞技水平的同时,也有不同的质疑声音出现,一些人认为,“小汤圆”不应被过度炒作和消费名气。

对此,熊竞楠也表现出了同样的担忧和顾虑,她表示自己在第一次看到那段兄妹两人练拳的视频时,第一反应是不开心,然后就是心疼。“太多的曝光对于‘小汤圆’并没有好处,这会毁掉孩子的童年,对于她未来的成长也没有帮助。”熊竞楠说。

熊竞楠表示:“说真的,我并不提倡她(小汤圆)现在打比赛,因为她还处于长身体的阶段,还在发育,这个阶段身体是最重要的,而练习拳击,尤其是那种非常专业的练习,存在很激烈的对抗,对于身体的发育是不利的。此外,这段时间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习,提升自己对其他事物和整个世界的认知能力。”

不过,熊竞楠还是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小汤圆”并向兄妹两人发出了邀请,无论自己的下一场比赛在哪个国家进行,她都会安排两兄妹到现场观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