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不敌国乒黑马震惊日媒:世界排名靠不住 怒吼也不管用了

张本智和首战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日本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22岁的中国队黑马孙闻以4-0(11-8、11-5、11-7、11-8)直落四局战胜日本队15岁的张本智和晋级第二轮。张本智和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4,而孙闻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599位。日媒赛后对上届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的出局感到非常震惊,很多媒体在报道中都着重标注了孙闻第599位的世界排名。有日本球迷就感叹:“世界排名看来靠不住啊。”

日本雅虎体育、Sponichi Annex网站,相关报道标题里都无一例外提到了22岁中国选手孙闻的世界排名——仅为第599位。日本每日新闻在标题上就写道:“张本智和首战就被淘汰,连怒吼也不好使了,不敌世界排名599位的中国选手。”

张本智和到本月27日才年满16周岁,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他先后战胜马龙、张继科两位现役大满贯球员,获得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但今年的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首轮就遭遇了22岁的中国队“黑马”孙闻。日媒报道说:“孙闻的最好成绩是葡萄牙挑战赛中取得32强。最近才入选国家队的他冲劲十足,基本上没有参加过主要国际大赛。”

张本智和男单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4,他有一个习惯,就是比赛中每赢一个球就会大喊为自己庆祝,声音通常都很大。而孙闻也有赢球大喊的习惯,日媒报道说:“以往张本庆祝得分时被喊出的‘Chuolei’,被孙闻的胜利呐喊声淹没了。”

有日本球迷就感叹:“看来乒乓球的世界排名是靠不住的,中国年轻选手整体实力雄厚。”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张本智和也被世界排名第157位的韩国选手安宰贤击败,止步男单16强。对陌生的对手,张本智和显得应对办法不多,经常会输掉一些球,这表明他的综合实力还没有稳定到世界一流球员的层面。也有日本网友表示,张本智和应该好好总结这场球,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