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病毒没用!疲劳难阻国安获胜 唯一苦主只有上港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尽管队中多名球员参加了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但是本轮面对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仍然以2-1、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对手。事实证明除了上海上港,如今中超还真的没有球队能够阻挡国安前进的步伐——哪怕他们目前正处在一个所谓的疲劳期。

FIFA病毒没咋的

这场比赛,北京国安所处的形势算不上太好,三天前,池忠国、王刚、李磊、于大宝和金玟哉,都参加了FIFA国际比赛日的热身赛,休息了没多久,又要投入到联赛的争夺当中。但是,国安主帅施密特对此似乎并不在意,因为上述几人今天全部出现在球队的首发当中,包括在国家队比赛中打满全场的王刚。唯一的变化,只是用朴成取代了李可而已。

比赛的过程,证明了施密特为什么能够“无视”FIFA病毒的存在。即使多名主力连续作战,国安在场上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和技战术水平,仍然远超以逸待劳的上海申花。整个上半场,国安打出了非常成功的控制力足球,申花即使“摆大巴”,也没能摆脱球门被国安两次攻陷。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来自于替代李可的朴成的贡献,施密特这一变招,可谓相当成功。

客观来看,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之后,其实国安的整体表现也算不上太出色,球员们还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体能状况的影响,无法完全发挥出最强的状态。但即便只拿出6~7成的能量,也足以保证在主场拿下申花。身体状态上的疲劳,通过施密特这套精密严谨的战术体系被弥补,这也是作为目前中超领头羊的国安值得称道之处。

唯一苦主只有上港

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差距,有时候就是这么直观。申花的体能状态理论上比国安强得多,但在场上,他们完全受制于国安的传接球打法,球员显得甚至比国安还要疲惫不堪。当申花的栗鹏、艾迪等球员纷纷露出“苦不堪言”的表情时、当下半场才替补登场的朱建荣都力不从心时,我们就能明白,和国安这种球队较量,所谓“FIFA病毒”,其实只是个伪命题而已。

过了申花这道关,国安距离赢得中超本赛季半程冠军,又近了一步。中超打到现在,唯一能够给国安制造实质性威胁的球队,也只有佩雷拉率领的上海上港。对于施密特而言,他在与佩雷拉的较量中从来没有赢得胜利,而且国安上半程的全胜金身,就是被上港打破,这笔账,必须留到下半程来算。

对国安来说,目前还有一个优势在于,他们已经没有了亚冠比赛任务,只需要将精力集中在联赛和足协杯上即可。从本场的情况来看,少了三线作战的掣肘,国安原本略显单薄的阵容厚度其实还够用,例如朴成、于洋等球员,在联赛中可以随时顶上去,而且球队的进攻火力也没有因为巴坎布前往非洲杯、张玉宁受伤就打折扣。

在未来的比赛中,即使国家队比赛偶尔会抽走球队大量球员,但在排兵布阵上,施密特仍有十足的自信,这也将是国安本赛季继续争夺冠军的根基所在。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