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勇士王朝弹尽粮绝 史上最冷新王登基

勇士队退下神坛,没有想到以这样一种方式——弹尽粮绝,五星只剩三星。

他们更没有想到,终结他们王朝的新王,如此高冷。

这次总决赛以其独特的戏剧性,必将载入史册。猛龙打破了史上最豪华阵容的神话,以孤星阵容越战越勇,最后红花绽放,绿叶葱茏。

这就是篮球独特的魅力吧,归根到底,这是一项团队运动,化学反应的平衡是如此重要,月盈则亏,过犹不及。

第六场如此经典,双方在精神气质上没有输家,但体育本身如此残酷,必须分出胜负,当金杯在手,没有人问他的对手有多少人牺牲,是不是已经子弹打光。

勇士汇聚五大明星,但是在杜兰特倒下、汤普森倒下之后,最终考验他们的角色阵容和替补实力。

勇士队每个人都尽力了:伊戈达拉竭其全力拿下了22分,利文斯顿第四节偶有闪光,“追梦”格林成为继张伯伦之后,第一个在季后赛打出11+19+13这种数据,更不要说考辛斯高效打出19分钟12分。

汤普森号召为杜兰特而战,身先士卒,三节贡献30分,还舍身上演“英雄归来”,但他的腿其实已经无法支撑。

终于,库里在绝望中那一投,显示他最后8秒已成孤家寡人。

库里和小卡一样,由于吸引过多的防守而无法打出鲜亮数据,他们一个得了22分,另一个21分。但在小卡身边,有洛瑞第一节4个三分,有范弗利特第四节3个三分,在奥克兰打客场,这些三分球像一粒粒冰弹,个个击中勇士紧张的神经。

说这些三分像“冰弹”,因为每一粒都符合他们的领袖莱昂纳德高冷的气质。小卡没有在第六场冲动,当过多的挡拆招来太多包夹时,他没有贸然进攻。小卡说过:我从来不打英雄球,我打比赛只是为了赢。

他把高冷的气质传染给每一个人,让他们在客场沸腾的环境中保持冷静、专注,这样,才有西亚卡姆在篮下刀片一样切入,才有伊巴卡旱地拔葱的补篮,才有1.83米的范弗利特投出百步穿杨的5记三分。

小卡是第一次代表猛龙打季后赛,但只这一次,24场球,他就跻身NBA单次季后赛的各项统计前列,其球技之全面,当代篮球无与伦比。

生活就是这样奇妙,没有人能预料下一秒,更没有人安排好整个“大结局”。

郁郁寡欢被送到这里的小卡,有没有想到过这其实是人生的一次转折?

拒绝了鹈鹕两年4000万的考辛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只要了500多万来到勇士,他怎会想到自己成了勇士队篮下最后的依靠?

我们大多数人习惯了在低谷中抱怨,又在巅峰时得意洋洋;我们在失去时总会哀叹不幸,得到时踌躇满志。但这次总决赛分明是失意者登顶,盘满钵满者失去了一切。

如果勇士队痛定思痛,当然就会明白这不是最终的结局,因为库里、汤普森、格林正值当打之年。库里说,故事还没有结束。但他们必须找回原来的自己,找回当年高强的防守、高速的反击、眼花缭乱的传球,而不是一味去找巨星做帮手。

勇士退下神坛,新王登基,NBA很可能会进入一段诸侯混战的历史时期。

在东部,猛龙很可能会留下小卡,冠军班底保留,借势卫冕,但雄鹿肯定不甘心,76人也不会服输,绿军失去欧文之后,东部会进入三足鼎立的时代。

在西部,我们期待勇士扫去浮华的外表,返璞归真。西部从来是虎狼之地,现在勇士以在野之身,将和火箭、开拓者、掘金等列强陷入混战,后面还有国王这样的新贵跃跃欲试。

真正的王者,在于统治力的持久,现在勇士已经告一段落,下赛季杜兰特已经注定缺席整季,现在我们看新王猛龙的卫冕能力。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