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中国队9人进女单次轮 伊藤2-4顾玉婷遭淘汰

朱雨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日本公开赛女单首轮结束。中国队13人参加女单首轮四人出局,其中前女单世界第一朱雨玲1-4不敌日本17岁小将长崎美柚。日本队9人参加女单正赛5人晋级第二轮,其中上届赛会女单冠军伊藤美诚,第一轮2-4不敌中国队的顾玉婷遭遇一轮游。

女单1/4区:

丁宁(中国)4-0张瑞(中国) CHIU Ssu-Hua (中国台北)1-4佐藤瞳(日本)

平野美宇(日本)4-1苏慧音(中国香港) 朱雨玲(中国)1-4长崎美柚(日本)

这个区最大的冷门,就是24岁的国乒前世界第一,1-4不敌明天满17岁的日本小将长崎美柚。朱雨玲输球的具体比分是:6-11、11-5、9-11、7-11、9-11。这场比赛第三局朱雨玲以8-7领先时,因发球被裁判罚分,朱雨玲赛后说:“当时自己在场上找到了一些办法,那个发球是最有效的一个发球,裁判直接判了我1分,对我整个打法上还是有影响。自己在前三板、发球没有很好的办法,接发球的压力就会非常大。”对于这场比赛的输球,朱雨玲总结道:“我觉得第一次跟这位选手打,她的旋转也比我想象当中要强一些,这个比赛因为自己打得不太好吧。”

这个区平野美宇首轮4-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苏慧音,平野美宇将与长崎美柚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丁宁,以4-0战胜同门师妹张瑞,丁宁第二轮将对阵东道主削球手佐藤瞳。

女单2/4区:

刘斐(中国)4-1郑怡静(中国台北) 芝田沙季(日本)4-3森樱守(日本)

郑先知(中国台北)2-4田志希(韩国) 刘诗雯(中国)4-0梁夏银(韩国)

中国队的刘斐以4-1淘汰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刘斐第二轮的对手是日本球员森樱守,后者首轮4-3险胜队友芝田沙季。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以11-5、11-8、11-3、11-5击败韩国的混双世界冠军梁夏银,刘诗雯第二轮的对手是田志希,后者首轮4-2胜了中国台北的郑先知。

女单3/4区:

王曼昱(中国)4-2武杨(中国) 车晓曦(中国)3-4陈幸同(中国)

孙颖莎(中国)4-0徐孝元(韩国) 石川佳纯(日本)4-0木原美悠(日本)

这个区有5名中国队球员,去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亚军王曼昱,首轮4-2淘汰了中国队副队长武杨。车晓曦在与陈幸同的比赛中,在9-11、7-11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激昂局分扳为303,决胜局陈幸同以11-8险胜。王曼昱将与陈幸同,在女单第二轮里交锋。

孙颖莎以11-2、11-5、11-5、11-5轻松战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以11-4、11-7、12-10、11-1战胜队友木原美悠,孙颖莎将与石川佳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女单4/4区:

顾玉婷(中国)4-2伊藤美诚(日本) 何卓佳(中国)4-2冯天薇(新加坡)

杜凯琹(中国香港)0-4李皓晴(中国香港) 陈梦(中国)4-2早田希娜(中国)

顾玉婷与伊藤美诚的比赛,是女单首轮最受关注的焦点战。第一局伊藤美诚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她将优势保持到9-6,伊藤美诚以11-7取得开门红。顾玉婷随即以11-7、11-8、11-9连赢三局实现局分3-1的反超。第五局伊藤美诚以14-12取胜,但顾玉婷在第六局比分来到10平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锁定胜局。

何卓佳与冯天薇的比赛也打得十分精彩,第一局何卓佳以13-11的比分赢球,随后第二局何卓佳乘胜追击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何卓佳以11-1取胜,取得局分3-0的领先。但冯天薇随后以11-9、12-10扳回两局,第六局何卓佳以11-8结束战斗,何卓佳第二轮将对阵队友顾玉婷。

早田希娜与赛会二号种子陈梦的比赛也十分激烈。早田希娜首局开局后连得7分取得7-0的领先,她以11-3先拔头筹。第二局早田希娜继续以3-1开局,陈梦将比分反超为6-5,9平后陈梦连得2分以11-9扳平局分。第三局陈梦以10-8先获得局点,她以12-10扩大战果。早田希娜以11-8赢下第四局,两人前四局打成2-2。接下来陈梦以11-8、11-7取得后两局的胜利,以4-2战胜早田希娜晋级第二轮。陈梦第二轮将对阵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后者首轮4-0战胜队友杜凯琹。(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