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夺冠成加拿大荣耀?多伦多足球队2年前就称霸美国大联盟

从1995年建队,经过了24年的奋斗,多伦多猛龙终于在今天赢得了队史首次的NBA总冠军荣耀。不过对于多伦多这座城市来说,以加拿大球队的身份登上美国体坛的霸主位置却不是第一次。早在2017年岁末之时,多伦多FC就曾经击败西雅图海湾人队,加冕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总冠军,足球夺冠早于篮球!

2年之前,多伦多FC赢得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东西部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就是猛龙主力后卫的洛瑞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第一时间表达祝贺:“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恭喜你们!”

【2年前兄弟球队已经为多伦多赢得荣耀:绝对优势登顶美国大联盟总冠军】

新科NBA总冠军球队多伦多猛龙,在足球领域有着一支兄弟球队---多伦多FC。与猛龙一样,同样为枫叶体育集团所有,多伦多FC在2006年加入美职联大家庭,尽管一度默默无闻却在2016年时强势崛起。

阿尔蒂多雷的进球让球队夺冠

在2016年的总决赛中,他们非常遗憾地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西雅图海湾人队。不过随后的2017年,多伦多FC再次杀入决赛。最终凭借阿尔蒂多雷和维克托-巴斯克斯的进球,多伦多FC战胜西雅图海湾人,捧起来2017赛季MLS的冠军奖杯。在那场决赛中,多伦多FC占据了绝对优势,70.7%的控球率和2球完胜的比分,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3大核心成就冠军基础:“原子蚂蚁”乔文科是球队王牌】

在那支冠军队伍中,除了决赛场上进球的阿尔蒂多雷外,锋线上还有意大利名将乔文科,中场则有美国老将迈克尔-布拉德利坐镇。

多伦多崛起的第一步,是通过前热刺前锋、英格兰国脚迪福回归英超的机会,从桑德兰带回了当时在英超表现不佳的美国锋霸阿尔蒂多雷。他的到来成为了球队摧城拔寨的关键,也是决赛场上一锤定音的英雄。

尤文旧将“原子蚂蚁”乔文科:多伦多的夺冠核心

球队的进攻核心是“原子蚂蚁”乔文科,多伦多用检漏的方式从尤文图斯将他免签。这名脚下能力出色,擅长穿插进球的攻击手,与阿尔蒂多雷组成了球队攻击线的黄金搭档。

除此之外,曾经效力于罗马的“美国队长”布拉德利,他的回归同样让球队受益匪浅。“三巨头”组合,也是多伦多登顶的核心力量。从常规赛阶段提前三轮夺冠(69分常规赛积分也是创造了历史新高),成为加拿大首支持者杯冠军(常规赛冠军)球队之后,他们在季后赛中又一路高歌猛进,成为最终的总冠军,也被称之为“可怕的红军”。

加拿大红军称霸美国足坛:英格兰红军何时能夺冠?

当时就有人戏言,加拿大红军已经强势崛起、称霸美国足坛,英格兰红军能否及时赶上呢?2019年夏天,当利物浦登上欧洲之巅的时候,英格兰红军的下一个目标,应该就是赢下英超冠军的荣耀了!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