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大将客串右后卫助力防守:球队还可以做得更好

腾讯体育6月14日巴黎(文/张楠)原本对自己踢右后卫并不是很有信心,但是连续两场比赛首发的韩鹏今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韩鹏今天赛后也透露,主帅贾秀全一直在队内训练的时候针对他的一对一防守进行训练,这也是为她增长信心最重要的原因。

其实,中国女足右边后卫的位置一直没有固定的人选,今年一直打这个位置上的娄佳惠在世界杯前位置被调整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这个位置上可以选择的人选就更少了。而韩鹏也是在两年前被改造到这个位置,防守一直是她的劣势。世界杯开始前,她谈到自己的问题,都对自己的防守不是那么有信心。但是这两场比赛,她成功为中国女足右路竖起了屏障。谈到自己的变化,韩鹏最先感谢的就是主帅贾秀全:“特别感谢贾导对我的信任,其实贾导对我们防守的工作做的特别细,然后我感觉自己防守其实一对一的时候更多是训练跟队友,我也一直在总结如何才能在一对一的时候避免被人过。”

韩鹏记得在训练的时候,教练一直嘱咐她把人放在身前,站住不要乱伸脚,她也在努力理解教练的意图:“其实第一场比赛我心里也没底儿,踢完大家都说我踢得还可以,相反反倒是今天这场比赛我压力很大,因为知道南非速度快,但是速度又不是我的优势,我怕我被人打身后,所以有点儿紧张。还好后面放开之后,我们后卫争取三个人盯一个人,做好保护,才保证没有失球。”

韩鹏还记得四年前自己第一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热身的时候腿都是斗的。但是这两场比赛,虽然在一些技战术细节上对自己有些担心,但是跟四年前紧张还是不太一样。今天赛前全队围圈的时候,向来比较腼腆的她,大声冲队友喊着加油:“可能也是一种释放吧!希望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因为这一场压力确实大,就是又想赢又怕赢不了。”

虽然获得胜利,但是韩鹏也表示球队今天在控球方面还是有些做的不太好的地方,她透露,今天场上大家还是有些着急,加上场地有水。稍微有些偏差,对方就会利用速度抢断。“如果大家放开打,可能会打的更好。不过这一场比赛赢下来,下一场压力就会小一些。”韩鹏说道。

今天赛前,主帅贾秀全一直就说信任队员,而队员这充分信任他。韩鹏坦言贾秀全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内心都很清楚,包括上一场打德国也特别多的机会。如果我们后面防守做的更好,然后进攻再多些发挥的话,我们一定能走的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