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聘请科科什科夫担任助教 太阳前任主帅辅佐沃顿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据ESPN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国王已经聘请科科什科夫担任球队助教,后者在今年4月份被太阳解雇。

现年47岁的科科什科夫是塞尔维亚人,他在2018年5月3日成为太阳主帅,这是科科什科夫首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NBA球队,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非美国本土出生的NBA主教练。

原本,球队对其寄予厚望,然而,在2018-19赛季里,科科什科夫却未能让这支年轻球队发生蜕变,虽然太阳拥有核心德文-布克以及状元秀艾顿,但整个球队在赛季里的表现极其糟糕,在1月16日到2月24日期间,太阳一度遭遇到一波17连败,最终,球队只拿到19胜6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一,联盟倒数第二。

在赛季当中,科科什科夫对于球队的改造并不成功,艾顿在他手下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东契奇以及特雷-杨等新秀相比,状元黯然失色,其他年轻球员也没有太多亮点。仅仅合作一个赛季,太阳便对科科什科夫失去了耐心,最终选择换帅。

在上赛季执教太阳之前,科科什科夫还曾在快船、活塞、太阳、骑士以及爵士担任助理教练,在他被解雇后,爵士主帅施耐德也曾为其辩护:“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教练,也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毫无疑问,他在未来将会获得更多的执教机会。”

在离开菲尼克斯后,科科什科夫还竞聘过灰熊主帅,但孟菲斯最终选择了雄鹿助教泰勒-詹金斯。

如今,国王则是向科科什科夫抛去了橄榄枝,在今年夏天,国王解雇了主帅乔尔格,聘请卢克-沃顿担任球队新任主帅,并对教练组进行重组,科科什科夫新赛季将会成为沃顿智囊团的重要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科科什科夫当年曾执教过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并率队赢得2017年欧锦赛冠军,当时卢卡-东契奇恰好在阵中,并大放异彩。因此,在调教年轻球员方面,科科什科夫并非一无是处。国王上赛季已经展示出了天赋,并成为了季后赛竞争者之一,在这支青年军中,科科什科夫在指导年轻球员方面也将会扮演关键角色。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