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克愿意以低于顶薪价格续约黄蜂 他将继续留在夏洛特?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文/ESPN新闻网) 黄蜂核心肯巴-沃克在今年夏天将会成为自由人,在接受采访时,沃克也明确表示,愿意以低于超级顶薪的价格和黄蜂完成续约。

尽管黄蜂在本赛季未能闯入季后赛,但肯巴-沃克却打出了生涯巅峰表现,他场均能够拿到25.6分4.4个篮板5.9次助攻,场均能够命中3.2个三分球。

凭借出色的表现,沃克不但入选全明星首发,而且还进入最佳阵容三队,这也让他在本赛季结束时触发指定老将条款,他将有权在今年夏天和黄蜂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合同。

按照规定,指定老将条款意为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之一:a、需要在续约前一个赛季进入最佳阵容、获得MVP或最佳防守球员;b、也可以在签约前3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或者获得1次获得MVP。

如果肯巴-沃克最终和黄蜂续约,他能够和球队签下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为2.2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下赛季的起薪将会达到3780万美元。而如果沃克最终和其他球队签约,他只能签下一份4年1.4亿美元的合同,起薪为3240万美元。

沃克此前就已经表示,自己的第一选择仍然是黄蜂,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愿意以低于超级顶薪的价格和球队续约时,沃克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是的,我愿意以低一点的价格续约,这没问题,我愿意这么做。”沃克说道。

在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上,沃克是仅次于欧文的第二好控卫,考虑到杜兰特可能会因伤缺席2019-20赛季,莱昂纳德以及克雷-汤普森等大牌也可能会留队,因此,一些拥有薪资空间的球队可能将目光瞄准沃克。

虽然沃克仍然将续约黄蜂当成首要任务,但他也计划在做出决定之前和其他一些球队完成会面。而对于黄蜂而言,他们也需要考虑如何签下这份合约。毕竟,如果双方签订五年合同,沃克最后一年的年薪将接近5000万美元,随着年龄的增加,矮个控卫竞技状态往往会出现急剧下滑,届时,沃克将年满34岁,他的竞技状态将难以保证。

NBA自由市场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1日开启,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回到夏洛特时,沃克表示:“对于这件事,我现在也没什么头绪,这就是我想要待的地方,但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那就另当别论,我也会做好准备。”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