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发扣拦罕见皆落后对手 罗宾逊证明她是朱婷最好对角

0-3,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的比赛中以一场完败输给了美国女排,在遭遇2019赛季主力球员主打比赛的首败同时也终结了世联赛的九连胜,此役,中国女排罕见的在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都落后对手,朱婷在瓦基弗银行对角主攻罗宾逊成为美国女排最大功臣。

一传混乱进攻点单一 中国女排第二得分点何时出现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雪藏了今年比赛发挥出色的李盈莹,而是用张常宁和朱婷搭档主攻线,张常宁虽然一传勉强过关,但是在进攻上不能给予朱婷太多的支持,再加上这场比赛朱婷自身状态不好,34次进攻仅得到12分,成功率只有35%,这样的一场失利在所难免。

说到一传就不得不说里约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林莉在近几年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影响,状态有所下滑,也逐渐失去了主力自由人的位置,这一站,因伤缺席的王梦洁没有出现在14人大名单中,这让中国女排只有林莉一个自由人,无人可换的压力也让林莉多次出现了一传直接丢分,美国女排本场比赛奥格博古发球达到了18次,不仅有3次发球直接得分,还多次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

一传稳定进攻强势 罗宾逊用实力证明自己是朱婷最好对角

本场比赛若选一个最有价值球员,那绝对是罗宾逊,她在瓦基弗银行和朱婷搭档主攻线给所有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不仅一传出色,而且擅长用手法来打球,是一个球商很高的球员,本场比赛她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就是朱婷最好的对角。

罗宾逊本场比赛26扣18中,成功率高达69%,再加上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一次拦网得分,她共获得20分,和队友巴奇一起获得本场比赛得分王,而且她的一传和防守更加稳健,不仅能够起球,而且防守起来的球还可以组织起有效进攻,这样的表现超过了本场比赛打朱婷对角的刘晓彤和张常宁。

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皆落后对手 朱婷外竟无人得分上双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罕见的在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上都落后对手,进攻37-58落后对手21分,拦网3-7落后对手4分,而在发球也是4-7落后,这样的全面落后在中国女排今年的比赛中还是很少见的。

在一直很擅长的拦网上,中国女排这次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袁心玥和颜妮两名副攻竟然拦网一分未得,美国女排速度快,而且有一定的高度,这给中国女排的拦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个人得分方面,中国女排朱婷13分,其他队员,得分最高的也就是张常宁的8分,反观美国女排则有三人得分上双,巴奇和罗宾逊都得到了20分,德鲁斯也有13分进账,这样的比分差距让中国女排吞下今年最惨痛失利。

(小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