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罕见受阻仍为全队得分王 女排输球1软肋被无限放大

腾讯体育讯 2019年世联赛江门站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0-3不敌美国队,九连胜就此被终结。本场比赛,朱婷进攻罕见受阻,但仍然砍下13分成为球队得分王。世联赛四周,中国队虽然取得9胜3负,但一传环节漏洞百出,中美之战更是被无限放大,日后训练这一软肋还需狠抓。

朱婷扣球

朱婷进攻罕见受阻仍为球队得分王

世联赛漫长的赛程使得中国女排对主攻进行轮换,上一场对土耳其,朱婷获得轮休,只是在首局末段替补短暂亮相,但她发挥出核心价值,拿到关键的两分,帮助球队顶住土耳其冲击,并一鼓作气以3-0获胜。

此役对阵美国女排,朱婷重回首发和张常宁搭档主攻。美国队虽然在副攻线启用两位新秀,但不管是华盛顿还是奥格博古,都具备出色的弹跳能力和手型掌控能力,在网口给朱婷在内的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

本场比赛,朱婷进攻罕见受阻,第三局女排21-24落后,朱婷进攻被美国队狠狠拦死,整场比赛,她一共34次扣球,拿到12分,成功率只有35%,可以说是世联赛开赛以来最低数据。

除了对手出色的拦防体系,朱婷扣球成功率下降与球队的保障环节疲软有直接关系,相比以往,朱婷在今天不得不面临更多的调整球和困难球,几次出手都是别别扭扭,这种情况下,她还能拿到13分成为全队得分王,“婷女王”已竭尽所能。

中国女排一大软肋被美国无限放大

今年世联赛,中国女排表现得可圈可点。首周二队输给了巴西和俄罗斯,但以3-1击败多米尼加。此后,郎平派出全部主力征战,中国女排连续战胜泰国、比利时、韩国、日本、荷兰、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豪取一波九连胜,主力阵容保持不败。

尽管如此,球队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传。目前来看,中国女排能够接一传的选手比较多,除了自由人,主攻和接应都具备一定的一传水平,自保问题不大,但要想兼顾大面积,还尚需磨练。

香港站对阵意大利女排,面对埃格努的强势发球,中国队无奈摆出了四人接发球体系,最终大家互相弥补,共同面对埃格努的彪悍跳发,从而度过难关,取得胜利。

江门站,王梦洁因伤缺席,自由人只有林莉,而且她身体状况也并非最佳,三场比赛凭借韧劲和拼劲硬顶。但中美之战,对手的发球的确具备冲击性,而且稳定性极佳,在对手高质量的发球面前,中国队一传软肋被放大。

这场失利来得非常是时候,九连胜并不足喜,像土耳其、巴西、俄罗斯都遮遮掩掩、虚虚实实,中国女排不管是获胜还是失败,都要及时总结自我,剖析得与失,只有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进步,才能够保持常青,保持在世界顶级行列。(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