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东京奥运将出任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 换种身份续梦奥运

李宗伟或出任国家奥运代表团团长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文/李旭)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今天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退役,结束长达19年的辉煌职业生涯。根据腾讯体育的了解,李宗伟的新身份极有可能将是“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

李宗伟现年36岁,是当之无愧的羽坛“无冕之王”,曾拿过三届的男单奥运亚军,四届世锦赛亚军,长时间占据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3夺男单银牌。此外,他职业生涯也创造多项羽坛纪录,包括共夺得69个男单冠军及独拥最多的46个超级赛冠军,并且以350周排名世界第一,创下男单世界第一保持最长周数的选手。

遗憾的是,李宗伟在去年7月被确诊鼻癌初期,被迫临时退出南京世羽赛和雅加达亚运会。通过与病魔的抗争,他在台湾完成3个疗程后康复,并在11月宣布自己如能回到最佳状态,仍希望追逐第5次奥运梦,这也让无数球迷欢欣鼓舞。

无奈梦想终究熬不过现实,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宗伟宣布由于身体状况不允许,只能做出退役的决定。“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遗憾的是没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希望今后的马来西亚球员能够实现这一愿望。”李宗伟如是说。

根据腾讯体育得到的消息,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将任命李宗伟为“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他也会以这个新身份参与到东京奥运会之中,与马来西亚运动员一起,为实现国家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战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